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發不出薪水 徐耀昌劉政鴻隔空互嗆

2015/7/11 12:41(7/12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引來現任縣長徐耀昌和前任縣長劉政鴻兩人撕破臉隔空喊話,但甚麼時候可以發放員工的薪資卻沒有答案,有地方人士說,「昌鴻」風暴仍滯留苗栗上空。

昌鴻颱風剛剛過境,但在苗栗縣「昌鴻」風暴似乎才剛要來臨,針對徐耀昌接任苗栗縣長之後,面臨到的財政窘境,前縣長劉政鴻今天出面指出,「理財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強調當了9年縣長,從來沒有拖欠員工薪資。

劉政鴻表示,他擔任縣長期間每天早上「7點上班,他們現在聽說8點半」,質疑「當縣長有那麼涼嗎?」並指出透過發包中心,9年發包新台幣1774億元的工程款,從中還節省90多億元公帑。

他說,反觀現在許多工程都延宕、停止,中央的經費當然撥不下來,劉政鴻說,「沒想到他上來是這樣子」,甚至撂下重話,要徐耀昌「無能就下來,何必做得那麼苦,在哭呢?」

劉政鴻指出,任內做了許多建設都是「金雞蛋」,以高鐵特定區「產業專區」為例,土地價值將近1百億,以此向中央行庫「借錢」,至少也有「50億元」,就能夠支應員工薪資和退休金。

劉政鴻認為,目前苗栗縣政府執行「7大展館收門票」、要求農民攤商撤出展館政策,都會把展館變成「蚊子館」,那責任又變成他要揹,因此建議徐耀昌充分授權給局處首長,不要把「權力抓在縣長或是某人」身上。

徐耀昌繼昨日表示「前朝真的玩得太過份」之後,今天出席地方活動,態度明顯低調,只表示「全苗栗的人都在看」,誰有能、誰沒能「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由於徐耀昌和劉政鴻分屬黃派和劉派,地方人士指出,2人隔空喊話也讓派系之間關係緊繃。不過,縣府員工最在意的還是,薪資甚麼時候發放?1040711

※你可能還想看:
苗縣發不出薪水 徐耀昌:前朝玩太過分
任內花費恐遭查 劉政鴻:絕無不法
遭指假考察真旅遊 劉政鴻不排除提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