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提希臘資產私有化 法媒:是種羞辱

2015/7/13 07:34(7/13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3日專電)歐元區領袖於週末就希臘債務議題進行馬拉松式協商,尚未達成共識,法國媒體報導,德國為確保希臘妥善管理資產,提議成立國有資產私有化基金,但這對希臘來說會是種羞辱。

歐元區領袖於週末連續兩天舉行長時間的峰會,協商陷入死胡同,到13日零時仍未達成共識,估計希臘可能需要820億到86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300億元到2兆9680億元)的紓困資金,希臘的銀行至今也仍然關閉。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在布魯塞爾的特派記者報導,德國提議成立一項以國有資產私有化為來源的基金,以確保希臘能善加管理預算。

這些國有資產可能包括電力公司、機場、港口等。

報導表示,這項提議是在週末才提出,並在峰會中成為敏感議題,拖慢了協商進度;對希臘而言,這項提議有如把公共建設拿去抵押或薪資被扣押,是一種羞辱。

「世界報」(Le Monde)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說,德國對希臘妥善處理私有化的意願完全沒有信心,把私有化標的交付成立基金,是一種避免希臘私相授受或不專業的處理方式。

費加洛報引述一名熟知峰會協商內容的人士表示,這項基金能避免希臘不分對象地廉價出售資產。

根據報導,德國堅持這項措施要納入與希臘的最終協議,但關鍵在於由誰來主管基金;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茲(Martin Schulz)說,此事有關國家主權,不能讓希臘人覺得受辱。1040713

※你可能還想看:
3分鐘動畫》希臘如何欠下一屁股債?
歐元區峰會登場 希臘總理稱願妥協
希臘如果沒通過新紓困協議 恐需「暫退」歐元區
歐元集團主席:希臘有信用問題
希臘問題怎麼解 德法各唱各的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