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陳奕如復原快 一天吃6顆蛋加高壓氧

2015/7/20 13:13(7/20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全身37%2至3度燒燙傷的塵爆傷者陳奕如,在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給予高壓氧及每天吃6顆蛋充分補給蛋白質,傷口只剩8%,不需植皮。

與男友一起參加八仙樂園彩色派對遭受燒燙傷的陳奕如,轉送台中醫院燒燙傷病房救治,男友則在台北馬偕治療,現在兩人已經可以滑手機互通訊息。

陳奕如因為有護理背景,在可以進食後,即每天強迫自己吃6顆蛋以上,充分補給蛋白質,加上醫院每天給予高壓氧治療,現在傷口只剩8%,也度過了感染期。

由於陳奕如家在台北,原本今天要從台中醫院辦理出院,回到北部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結果因病房問題,決定繼續留在台中醫院,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說,估計傷者只要再1到2週就可返家,所以家屬決定繼續留在台中醫院。

雖然擁有護理背景,但之前只在醫美診所工作的陳奕如表示,她之前沒有這樣的住院經驗,經歷這些日子的住院,讓她覺得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像她現在翻身、大小便、吃飯等都需要協助,她深深感受到醫護人員的溫暖,為了回饋社會,她考慮等自己復原後回到護理領域。

陳奕如指出,有訂醫院的餐,每餐有兩份肉、加上蒸蛋,即使食慾不佳,也強迫自己多吃一點,挑肉類、蛋白質去吃,也吃青菜、高營養品及水果,原本體重只有46公斤,現在反而胖了3公斤。

台中醫院外科主任蔡新中指出,陳奕如37%的燒傷面積中,有10%到15%屬3度燒傷,燒焦的表皮2週就脫落,因為傷者很認真吃營養品,下面焦皮癒合的很好,也度過了感染期。

至於癒合比較快的原因,蔡新中認為,傷者到台中醫院的第一時間就先清創,傷者也很堅強,每天大量攝取蛋白質,而且1天補充2000卡熱量,所以肉長得很快,加上使用特殊生物製劑的新型敷料,傷口癒合快速。1040720

塵爆傷者復原快 媽媽鼓勵家屬要堅強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塵爆傷者家屬萬萍玲每天從台北到台中來回奔波探視在塵爆受傷的女兒陳奕如,她得知有家屬自殺很難過,希望所有家屬要堅強。

女兒陳奕如與男友去參加八仙樂園彩色派對雙雙被燒傷,男友在台北馬偕就醫,因為北部各大醫院都沒病房,雖然家在台北,最後仍決定轉送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治療。

萬萍玲指出,女兒剛送來台中時,起初清創手術時,她有接受院方的安排,在台中住了3天,但因家中還有老人家要照顧,之後,她與先生每天往返台北到台中照顧女兒,每天一早從台北出發到台中,晚上再回台北。

看到女兒治療過程的痛苦,她幾度難過掉眼淚,反而是女兒會安慰她「媽媽我會努力加油好起來!我會好起來!」她說,在醫院提供的膳食外,擔心女兒蛋白質不夠,她還會燉牛肉、雞肉、鴨肉、魚肉等給女兒吃,女兒現在體重還比以前增加。

原本畢業於大學護理系的陳奕如,因為覺得擔任護理人員太辛苦而沒有走入這一行,萬萍玲說,她一直希望女兒能從事護理人員,所以女兒原本準備從7月1日起去補習班補習準備考公職護理人員,結果因為這場意外而未能執行計畫,現在女兒因為感同深受,希望在復原後回到護理領域。

說到家屬的煎熬,萬萍玲忍不住哽咽說,當她得知有家屬因而自殺後感到很難過,她可以感同身受,因為她每天從台北到台中來回奔波,原本的工作也不能做了,如果家裡還有老人家要照顧,真的很煎熬,但她仍要鼓勵其他家屬要堅強,希望傷者都能早日復原。1040720

※你可能還想看:
八仙塵爆95%燒傷 黃博煒決定截肢保命
沾紅茶試味道 呂意銘復原良好
中榮塵爆傷者廖先奇出院 為大家加油
八仙塵爆1傷者父親 疑傷心過度上吊亡
八仙塵爆後 幾乎天天有人器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