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中山站砍人 凶嫌鬱悶選生日犯案

2015/7/21 00:33(7/21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郭姓男子20日晚間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持刀隨機砍人,他落網後供稱自幼父母離異,母親過世後他吸毒產生幻覺,日前與同住的阿姨吵架後離家出走,因心情鬱悶犯案,警方也發現20日是郭嫌生日。

北捷中山站20日晚間發生隨機傷人事件,27歲郭姓男子手持水果刀,隨機砍傷民眾,造成3女1男共4名乘客受傷送醫,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郭嫌隨即被警方制伏,偵訊時自述,因為長期失業心情不佳才犯案。

郭嫌落網後向警方供述,他從小父母離婚,媽媽改嫁日本人,他也跟著到日本居住,母親後來罹患胰臟癌回台治療,他跟著回台後與阿姨同住,母親在他當兵時過世。

郭嫌說,他後來因吸毒產生幻聽、幻覺,並曾因吸安被新北板橋分局逮捕,日前與阿姨吵架後離家出走,夜宿在台北市某公園內,因鬱悶才在超商購買水果刀,到捷運站犯案。

郭嫌供稱,因為長期失業,加上從小父親就拋棄他和母親,又常被同住的阿姨嘮叨,心情苦悶才隨機砍人。另據警方調查,今天也是郭嫌27歲生日。1040721

※你可能還想看:
監視器畫面曝光》捷運砍人 目擊者:傷者身有刀痕
兇嫌面帶微笑移送 3名黑衣人衝出人群作勢要打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