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夜闖教育部 柯文哲:北市無疏失

2015/7/25 15:26(7/25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游凱翔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柔道公開賽時說,針對學生闖教育部,台北市政府沒有疏失,未來會針對緊急事件擬訂SOP。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5亞洲柔道公開賽-台北站」開幕典禮時,致詞後接受聯訪,媒體提問,關於昨晚發出的聲明稿。

他說,這種事情不要讓下面承擔,因為學生忽然闖入教育部,是緊急事件且無規則可循,且教育部報案,警察以犯罪現場當現行犯處理,未來會要求北市警訂定處理緊急狀況的SOP,釐清責任,會和警政署討論後續處理方法。1040725

柯文哲指吳思華是打手 旋即改口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沒下令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驅離學生,不敢揣測是誰指使;但柯受訪脫口稱教育部長吳思華是打手,隨後又說自己失言。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2105亞洲柔道公開賽-台北站」開幕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在台大擔任創傷醫學部主任時就跟時任中正警第一分局長方仰寧很熟,因為感嘆方在太陽花學運時背負40個被告罪名,因此昨天晚間才發表聲明,針對警方違反採訪自由致歉。

他也說,這次的事件雖然張奇文沒有依照SOP處理,但不會給予懲處,原因在於這些學生在抗議結束後來個「回馬槍」,加上事前台北市與警政署溝通不足,張奇文才會以刑案現場處理,但事後會再與警方擬定類似事件的處理流程。

柯文哲認為,他不太贊成課本內容是意識形態,但教育部修改課綱就是挑起意識形態,而民進黨連署13縣市不能逮補學生抗議也是為難,因此「在兩極對抗下保持中立相當辛苦」。此外,雖然教育部長有權力,但他也會建議吳思華撤告。

柯文哲強調,當晚學生入侵教育部時,他並未下令張奇文驅趕學生,也不敢揣測是誰下的指令。

柯文哲此時脫口稱吳思華是「打手」,隨後又立刻說「我又失言了不要問」,加快腳步離開現場。1040725

※你可能還想看:
課綱微調爭議 這些問題你不能不知
反課綱衝教育部 吳思華譴責:忍痛提告
採訪反課綱記者遭逮捕 柯文哲道歉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