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旁遮普恐攻落幕 4恐怖分子喪命

2015/7/27 20:50(7/27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旁遮普省恐怖攻擊事件落幕。警方下午自建築頂樓對槍手藏身地點投擲手榴彈。報導說,4名恐怖分子喪命,事件造成5位警察、3位平民死亡。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晚間的電視畫面顯示,旁遮普警方今天下午自建築頂樓,對槍手藏身建築投擲手榴彈,爆炸聲此起彼落。

確定4名槍手喪命後,著黑色制服、持槍的印方安全部隊10餘名成員在鏡頭前振臂歡呼。報導說,持續11小時的「727旁遮普省(Punjab)恐怖攻擊事件」落幕。1040727

旁遮普恐攻 獨立日前全印高度警戒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旁遮普省今天驚傳恐怖攻擊。截至傍晚,仍有至少兩名已遭包圍的槍手與安全部隊持續駁火。距8月15日印度獨立日不到3週,全印各大城巿已進入高度警戒。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下午4時(當地時間)報導,內政部指出,「727旁遮普(Punjab)省恐怖攻擊事件」造成3位平民、4位警察死亡。死亡的平民中,有兩人因在現場圍觀而罔死。

據信來自巴基斯坦的4或5名槍手著印度陸軍制服,清晨5時30分(當地時間)左右在旁遮普省古達斯普爾(Gurdaspur)縣迪納納加爾(Dinanagar)鎮的巴士站附近,企圖搶奪1部卡車未遂。

槍手對路邊攤開火,造成1名攤販死亡。他們後來攻擊1輛旁遮普省營公車,造成多人受傷,又駕駛搶奪的白色風神800(Maruti 800)轎車,對迪納納加爾(Dinanagar)警局攻擊,並持續與安全部隊駁火,造成包括資深警官巴吉特(Baljeet Singh)在內的4名警察殉職。

槍手後來受困毗鄰警局的警察宿舍,駁火持續中。至少4名槍手中據報已有1人遭擊斃、1人重傷。印度內政部證實槍手並未挾持人質,但安全部隊迄未攻堅。電視台在遠處現場連線時,仍可聽見持續性的槍響。

古達斯普爾縣1處鐵軌上午也被發現遭安置5枚炸彈,所幸未引爆。目前尚無法證實炸彈與槍手攻擊事件的關連性。

事件為當地自1990年代以來首度發生的恐怖攻擊,發生在安全情勢向來平靜的旁遮普省,引發政府高層震驚。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午召集部會首長緊急會議;內政部長拉傑納特(Rajnath Singh)明天就事件向國會提出報告。

印度中央政府籲請媒體勿實況轉播駁火畫面,此間各電視台都予配合,並由主播讀稿說,「暫時不對觀眾提供現場片段,相關消息待政府證實後才播出」,罕見地展現高度自律。1040727

※你可能還想看:
印旁遮普疑遭恐攻 莫迪召高層會商
印巴邊境疑恐攻 鐵軌有炸彈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