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前財長坦承 曾密謀駭入納稅人帳戶

2015/7/28 12:53(7/28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7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披露後引發軒然大波的希臘前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今天證實,確曾秘密計畫駭入納稅人網路課稅碼系統,以備必要時推出一套平行支付系統。

然而,任職財長至7月6日的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當時卻低調處理這項倡議,只當作應急計畫,而從未真正執行。

7月13日經11個小時談判後達成協議,希臘展開新撙節措施,以換取第3輪國際紓困談判。在此之前,希臘一度瀕臨退出歐元區處境。

在與倫敦智庫「官方貨幣與金融機構論壇」(OMFIF)7月16日錄製、今天播出的電話會議錄影中,瓦魯費克斯勾勒他的秘密計畫,並指控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一心一意想要實現Grexit」,迫使雅典退出歐元區。

錄影中,瓦魯費克斯表示,齊普拉斯今年1月掌權之前,曾經「同意我擬出B計畫」,並組成1個以美國經濟學家蓋布瑞斯(James Galbraith)為首的5人小組秘密運作。

瓦魯費克斯的言論促使親歐洲反對黨要求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披露「Grexit」(希臘退出)計畫內容。齊普拉斯政府一直以來不斷地重申拒絕考慮脫離歐盟。

這場風波讓難以遏制左派政黨倒戈的齊普拉斯面臨新的壓力。

反對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已要求齊普拉斯赴國會回答有關這項計畫的問題,中間派「河流黨」(To Potami party)要求總理回答他是否知道這項計畫或知道些什麼。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