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北基免試入學 確定7級108分方案

2015/7/31 19:43(7/31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1日電)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105學年度北北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確定將實施「7級總積分108方案」。

教育局指出,105學年度北北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日前已於北北基3市教育局召開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採用「7級總積分108方案」,並於20日由主政機關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作業要點報教育部備查。

教育局表示,北北基3市教育局多日來也積極與教育部溝通,爭取修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訂定應遵行事項」,以使這個方案能順利通過備查後公告實施,以符合因地制宜的需求。

教育局指出,教育部國教署27日邀集各就學區縣市代表與會研商後,據了解教育部目前已同意朝放寬比序順次方向處理,因此105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確定將實施「7級總積分108方案」。

教育局表示,「7級總積分108方案」超額比序項目仍維持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與國中教育會考3大項,但每項積分都提高到36分。

其中志願序積分延續104學年度以5個志願校數為一群組計分外,與104學年度不同之處,是將國中教育會考積分直接分為A++、A+、A、B++、B+、B、C共7級轉換為1至7分,並加入寫作測驗1至6級分,轉換為0.1至1分,與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合計總積分為108分,同放在第一順位進行比序。

另在多元學習表現成績方面,對於非應屆考生參加明年度免試入學,其服務學習時數認證採計期間,可與應屆生同樣採計102學年度上學期至104學年度上學期,也可以選擇國中在學期間5學期選3學期進行採計。

教育局表示,這次修正除可避免因先比粗(等級)再比細(標示)所產生的問題外,經模擬後,中後段學校也不會產生大量增額情形,將可符合基北區大部分學生與家長的期待。

教育局指出,教育部目前正在修正「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訂定應遵行事項」,如果因修改這項規定,沒辦法及時在8月1日前備查公告,也希望教育部儘早完備相關程序後,在104學年度開學前完成備查,以利北北基能辦理相關宣導事宜,讓學生及家長都能安心準備。1040731

※你可能還想看:
賴清德:基北免試跟聯考沒兩樣
104免試入學 報到率破8成
更多文教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