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虛白獎台達獎得主 8/10揭曉

2015/8/1 09:05(8/1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1日電)本年度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將於10日公布得獎名單,24件作品入圍角逐5個獎項;台達獎的得主並獲得前往法國參與聯合國氣候大會的獎助。

第41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5年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將於10日下午2時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頒獎典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樊祥麟指出,曾虛白新聞獎的設置,就是期盼能喚起媒體重視自身社會責任、對「公共服務」投入更多心力。

他強調,歷經食安、能源、區域經濟整合等不同層次、面向的公眾議題,顯現曾虛白新聞獎對於提升媒體公共服務參與所做的努力已有相當成效。

此外,今年年底在法國巴黎召開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將簽訂「新巴黎協議」,取代「京都議定書」,是環保氣候議題的重要里程碑。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台灣媒體從業人員前往採訪,另額外提供「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各得主或所屬單位新台幣共50萬元,獎助採訪所需的機票與住宿費用。

補助名額為電視類2名、報社及雜誌類2名、廣播類1名、公民記者組(含網路媒體)1名,開啟台灣媒體環境報導與國際脈動接軌的先河。

承辦單位中央通訊社表示,本屆獎項總計有142件優質作品參賽,經過初審與複審,共有24件作品入圍,競爭激烈。作品包括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8件。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5件、電視類5件、廣播類3件、公民記者組(含網路媒體)3件。入圍名單詳見中央社網站https://www.cna.com.tw/project/2015_news_eco_award/2015_news_eco_award.html。104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