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大生在北韓 每週僅10分鐘對外聯繫

2015/8/1 19:49(8/2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法國媒體轉載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英國男大生到北韓首都平壤當了近半年的交換學生,是第一個在金日成大學就讀的西方人,體驗種種與歐洲不同的文化衝擊。

根據報導,這名叫做亞力山德洛福特(AlessandroFord)的18歲大學生,於去年8月到12月在平壤學韓語,雖早知會受到監視,但他說,有時還是覺得「令人喘不過氣」,因為北韓人並沒有歐洲人觀念裡的個人主義,也不理解西方文化中對獨處的需求。

他與國外唯一的聯繫,是每週獲准與母親講10分鐘的電話。

他可以與同學自由來往,什麼都可以聊,但總是限於北韓角度;當他向同學介紹美國歌手阿姆(Eminem)的饒舌歌,他們非常訝異,歌詞竟然不是歌頌家庭或國家。

福特還說,北韓人很像清教徒,婚前不會有性行為,情侶間也沒有什麼親密舉動;在學校則是很「斯巴達」,廁所是蹲式,也沒有單獨淋浴間,大家習慣集體洗澡。

報導表示,福特在北韓4個月的學程,含食宿,共繳了約4200歐元(約新台幣14萬6500元)費用。

根據報導,福特的父親葛林福特(Glyn Ford)曾當過歐洲議員,過去為了外交事務,數次前往北韓,所以福特15歲時,就已在北韓待過兩週時間,也因此他選擇北韓做為交換學程的國家。他相信,這類大學交流有助於北韓對世界更開放。1040801

※你可能還想看:
北韓乾旱求助伊朗 不求南韓與中國
金大中遺孀訪北韓 搭南韓民航機
北韓金剛山松樹林有難 南韓專家救援
什麼病都有救 北韓宣稱製出萬靈藥
傳高層爆叛逃潮 北韓氣炸斥謊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