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爭議 吳思華傾向不告學生

2015/8/1 12:49(8/1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7月23日反課綱民眾闖入教育部部長室,遭警方逮捕,教育部提告引發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明確表示,高中以下學生原則不追究,其他學生如果願承認行為脫序,也傾向不處理。

吳思華說,其實到現在,教育部都還沒有正式提告。

吳思華今天中午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節目專訪,被問及對7月23日闖入教育部提告爭議,吳思華說,事發第二天教育部說要提告,是希望讓社會大眾能有一個共識,台灣是法治的社會,每個人都要遵守法律,不希望有其他團體讓學生在不瞭解的狀況下,作出脫序舉動。

吳思華說,到現在,教育部都還沒有正式提告,目前針對當天闖入者的身分作釐清,記者如果只是純粹採訪,就不在提告範圍;高中以下學生原則上希望不追究;18歲以上在學學生,如果願意承認行為脫序,也希望能不處理。

吳思華強調,「不提告是我們的目標。」但在法治社會中,還是需要社會大眾同意和支持,要用合法的行為表達意見。

反課綱群眾23日闖入教育部,警方逮捕的33人中,有24人具學生身分,包括15位大學生、9位中學生。1040801

※你可能還想看:
央廣線上收聽「吳思華專訪」
反課綱是什麼?7個Q&A了解微調爭議
教育部前抗議未歇 微調課綱如期上路
課綱爭議 吳思華願和立院找出可執行方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