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胸部不是炸彈 加拿大遊行挺女性裸胸權

2015/8/2 08:30(8/2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拿大蒙特婁1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姊妹日前半裸騎單車遭警方攔下,上空維權人士今天在安大略省滑鐵盧(Waterloo)遊行,捍衛女性裸胸權。

法新社報導,由塔米拉(Tameera)、娜迪亞(Nadia)和阿麗莎(Alysha Mohamed)3姊妹發起的遊行,吸引數以百計的民眾參加。3人上個月在鄰近的基奇納(Kitchener)騎單車,為了涼快脫下上衣,遭到警察攔停關切。

1名警察當時攔下3姊妹並要求她們穿衣遮掩,後來又說他之所以攔下3人,是為了要確認單車是否有適當安裝車鈴和車燈。

根據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CTV News),阿麗莎是以藝名阿麗莎布里拉(Alysha Brilla)獲「加拿大葛萊美獎」之稱的「朱諾獎」(Juno)提名音樂人,她當時用手機拍下整個過程,還告訴這名警察他對法律認知並不正確,安大略省女性早從1996年起就擁有在公開場合上空的權利。

3人事後向滑鐵盧地區警察局提出申訴。

示威人士今天手舉看板,上面寫著「它們是胸部不是炸彈,放輕鬆」和「裸體並非性慾」。

3姊妹在臉書上邀請民眾參加這場示威活動,並將遊行定調為「和我們一起裸露:上半身自由遊行」。

臉書活動專頁聲明表示:「女性仍然不能在不會面臨路人騷擾,以及在某些案例中遭到警方關切的情況下,在公開場合真正自由地裸露上半身。」

活動主辦單位鼓勵民眾參加這場遊行,「團結支持女性在公開場合上空的權利,同時也對女性胸部除性化表達支持」。(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02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管很大?風傳媒露乳新聞遭封鎖
反性別歧視 政大學生社團凌晨貼裸照
陰道獨白公演 禁忌話題全出籠
洛杉磯裸體單車日!女騎士大方揮手 行人好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