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申奧歌曲冰雪舞動 疑抄襲Let It Go

2015/8/2 08:55(8/2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北京成功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但其中一首申奧歌曲「冰雪舞動」遭網友質疑前奏抄襲美國迪士尼「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

星島日報報導,作為申奧系列活動的一部分,北京申冬奧委員會和北京奧促委曾推選出9首北京申辦冬奧優秀音樂作品。這次被指抄襲Let It Go的冰雪舞動,由王久平作詞、趙兆作曲,孫楠、譚晶演唱。

有網友發揮追根究柢的精神,對比兩曲樂譜,得出結論是「前面主歌部分比較相似的主要有兩句,冰舞第一句『夢如雪在下』的幾個音和『LET IT GO』的是一樣的,只是壓的節奏不一樣,而第二句『長城內外』這幾個音就是一樣的旋律」。

有網友表示,「編曲的實在太大膽,連經典也敢抄」,但也有人認為,如果聽完整首歌,便不會覺得是抄襲。1040802

※你可能還想看:
北京拿下冬奧 市民有人興奮有人漠然
欠缺天然冬季運動場地 北京仍搶下冬奧主辦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