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席拉布蕾克人生謝幕 昔受披頭四栽培

2015/8/3 08:31(8/3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1960年代曾紅極一時的英國老牌流行樂女歌手及電視明星主持人席拉布蕾克(Cilla Black),不幸過世,享壽72歲,演藝圈名人今天聞訊,莫不哀悼,悼念與致敬訊息也紛紛湧進。

席拉布蕾克的公關,在簡短聲明中證實席拉布蕾克辭世的消息。媒體引述西班牙警方今天的話報導,席拉布蕾克昨天在她西班牙南部艾斯泰波納(Estepona)的家中過世。

熱情、善良、充滿笑容的席拉布蕾克,1943年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利物浦出生於勞工家庭,一頭紅髮的她早年在俱樂部兼差打工,擔任衣帽間女郎,但嘹亮迷人的歌喉天賦,讓她被同鄉、當時風靡全球的「披頭四合唱團」(The Beatles)相中。

在披頭四發掘、栽培下,席拉布蕾克就此飛上枝頭。

1963年,她出第1張單曲;1964年發行的2張單曲「You're My World」及「Anyone Who Had a Heart」,分別竄上英國排行榜榜首,You're My World並在US Top 40排名第26,由名作曲家伯特巴克瑞克(Burt Bacharach)共同撰寫的Anyone Who Had a Heart,則站上US Top 10,席拉布蕾克從此聲名大噪。

1966年伯特巴克瑞克配樂的電影「風流奇男子」(Alfie),席拉布蕾克也軋上一腳,讓她聲譽更上層樓;席拉布蕾克也錄製了數首披頭四的歌曲,包括經典的「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1968年,席拉布蕾克兼往小螢幕發展,主持脫口秀,開啟了50年人氣不墜的電視事業,英國一些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都出自席拉布蕾克之手。

席拉布蕾克一生共推出14張專輯。披頭四作曲兼主唱之一的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稱席拉布蕾克是「可愛的女孩,以她的熱情影響了每一個人,認識並愛上她,可說是一種榮幸」。

披頭四鼓手林哥史達(Ringo Starr)透過推特說:「她是我們的好朋友,大家都會想念她。」

「英國貓王」克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則說:「我會非常想念她,懷念她的荒誕怪異、詼諧、不可思議,卻又熱情洋溢的天賦。她是非常不同凡響的人,我失去一個非常好的朋友。」1040803

※你可能還想看:
葛萊美獎歌手喬庫克與世長辭
葛萊美獎 披頭四成員再現風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