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尼旺島殘骸藤壺 或可解馬航失蹤之謎

2015/8/3 21:00(8/3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Reunion)海岸上月底發現一片飛機殘骸,附著在這片襟副翼的藤壺,也許可以解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失蹤之謎。

馬航波音777型MH370班機去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機上搭載239名乘客與機員,至今下落不明,是航空史上最大謎團之一。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Liow Tiong Lai)昨天證實,7月29日發現的襟副翼已獲「正式鑑識」屬於1架波音777飛機,法國專家預料5日前會判定這片飛機殘骸是否來自MH370班機。

MH370班機據信墜落南印度洋,距離留尼旺島約3700公里。

澳洲生態學家根據照片,相信附著在這片襟副翼的甲殼動物是有柄藤壺或鵝頸藤壺。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博士生皮爾遜(Ryan Pearson)表示:「藤壺的殼可以告訴我們,有關它們在那種水環境形成的珍貴資訊。」

皮爾遜正在研究藤壺殼化學性質,以判定瀕危動物蠵龜的遷移模式。

這項技術也被用來研究鯨魚的遷徙。

專家分析藤壺殼,以判定藤壺所經過水域的溫度和化學組成,這有助於揭露藤壺的起源地。

皮爾遜指出,這項技術可以將MH370班機的搜索範圍縮小至幾十或幾百公里內,但是不太可能精確的標示確切位置。

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生物學系教授畢紹普(Melanie Bishop)表示,藤壺會老化,如果襟副翼上的藤壺年齡比MH370班機落海的時間長,就可裁定這片襟副翼來自MH370班機。

生態學家會檢視藤壺是在襟副翼的表面,還是僅限於兩側,以判定襟副翼是在水面上浮,或沉在水中。

法國研究人員也在找尋可提供線索的其他有機體,諸如管蠕蟲、珊瑚藻或貝。

海洋考古學家研究藤壺,以找出船難線索,這據信是首度研究藤壺,以判定民航機命運。

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演化與生態研究中心教授莫爾斯(Angela Moles)表示:「這是發現研究出人意表地可處理不同背景新問題,且驚人地管用的絕佳例子。」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