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課綱學生痛哭 吳思華說明課綱

2015/8/3 17:17(8/3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反課綱學生代表今天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談,談到日前輕生的學生林冠華,北區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痛哭,強調很多人說要與大林(林冠華)做一樣的事。

吳思華表示,他很難過林冠華的事情,他希望用更好的方式來處理課綱爭議。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再度與反課綱學生碰面,雙方在國家圖書館會談,由於會談一直沒交集,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會中落淚表示,這到底算什麼?這樣一個座談會到底算什麼?「從開始到現在我們背負太多東西,所有人身上背負了一條人命。」

朱震說,雖然他們表面上看起來沒事,真的是死撐到現在,還有一大堆網軍騷擾。為了教育想像,大家可以做出這麼多,卻從來沒時間好好停下來處理自己的情緒,他看見的是教育的失敗,學生對政府和教育都不信任了。他們做了兩個月,都跟剛開始一樣。

朱震表示,他們願意接受暫緩課綱微調,只要是程序符合這才是尊重,否則留下來的都是對政府和教育的恨。

他說,很多人揚言都要做「大林(日前疑輕生的學生林冠華)」一樣的事,他們現在做的決策都背負了很大壓力,他們堅持到最後心中實在沒有這麼好受,對國家滿滿恨意,最後他們坐在這裡,心裡都沒有一個健康的心靈,「我們都快發瘋了還要反什麼?」

吳思華表示,林冠華的事情發生後,他非常難過,對於無法阻止這件事發生也很愧疚,他希望用更好的方式來處理課綱爭議,新舊教科書並行的政策,教師可以自主選書,新課綱其實已經被隱藏在選書中。1040803

※你可能還想看:
吳思華:除非證明不合法才能撤銷課綱
反課綱學生對談教長 文字紀錄
周天觀盼教長敞開心胸 傾聽學生聲音
林冠華母發文盼兒原諒:讓輿論去沸騰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