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8月底前開課審會 納各界意見

2015/8/4 15:54(8/4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4日電)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說,8月底前會召開課程審議會,啟動後續相關課綱檢討事宜。相關時程尊重委員程序安排,會納入各界專家、老師的意見。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上午宣讀朝野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啟動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104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同意撤回臨時會提案。

林騰蛟下午出席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會依照立法院建議,啟動課程審議會即刻進行課程檢討,讓課綱修正回應各方需求;委員組成、審議程序、專業對話也會更嚴謹辦理。

他說,教育部肯定反課綱學生關心公共事務,相信學生透過這樣的活動獲得很寶貴的經驗;學生所表達的意見,不管政府部門或立法部門都相當重視,政府也在依法行政原則下做了相應調整,讓學生訴求得到平衡。

林騰蛟說,呼籲參與活動的學生從開始到教育部抗爭,到現在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昨天教育部長吳思華跟學生座談,確實也看得出學生在精神感情上壓力非常大,教育部也非常不捨得;如今學生訴求已充分表達,希望孩子儘快回到家庭、學校正常生活學習。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這次事件處處可看見政治力介入,讓人非常遺憾;大人不該把孩子推向第一線變成政治鬥爭的工具。強颱蘇迪勒可能襲台,呼籲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快把小朋友帶回家,「民進黨資助的雨傘是擋不住強颱的」。1040804

※你可能還想看:
立院不開臨時會 建議教育部檢討課綱
立法院朝野協商 吳思華曾提辭職
反課綱群眾:暫緩課綱即願意討論撤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