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中海難民船翻覆 勇父搏命救妻兒

2015/8/7 07:11(8/7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6日綜合外電報導)地中海發生最新一起難民船遇難事件,1個巴勒斯坦家庭在大難臨頭時面臨生死抉擇,因為他們只有1件救生衣,靠著父親展現英雄氣慨,救起妻兒,成為這起慘劇最戲劇化的故事。

船上的數百難民被拋入海中後,這個父親把救生衣讓給不會游泳的妻子,並潛到水裡救起向下沈的幼女。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在救援船「尊嚴一號」(Dignity1)上拍下的畫面顯示,這一家人在逃過一劫後已經恢復過來,母親親吻1歲多幼女艾吉兒(Azeel)的小手,父親穆罕默德(Mohammed)陪在他們身邊。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穆罕默德回憶當時景況說,船翻覆時,船上難民「就像被彈射器彈了出去」,他的女兒「消失在水裡,我只看見到處都是人頭在波浪間浮沈,人人把別人壓下去,好讓自己浮在水面」。

他表示:「我和女兒間像有道牆,而我的妻子上氣不接下氣。我潛到水裡,準備冒死救回女兒。」他表示,「我也不知道怎麼」救了女兒,他還把妻子拉到1艘救生艇邊。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搜救行動現場協調員吉爾(JuanMatias Gil)敘述當時驚險狀況說:「當時他們全都落海,而只有1件救生衣。救生衣原在父親那裡,他把它給了妻子,因為她不會游泳。然後他看到嬰兒深陷水中,恐將溺斃。 他救出嬰兒後,他們也獲救上船。」

官員表示,遇難的漁船滿載數百名想要橫越地中海的難民,昨天翻覆後共有373人獲救,包括這個巴勒斯坦家庭,但也發現25具遺體。

參與搜救的愛爾蘭艦艇上軍方官員說,他們所獲初步估計是失事漁船上擠滿約600名難民,如果這個數字正確,意味多達200難民恐已溺斃。1040807

※你可能還想看:
地中海船難頻傳 人蛇用命迫歐盟救援
裘莉攜小布訪難民營:史上最嚴重危機
難民冒死闖海隧 為何捨法國偷渡英國?
住在海上棺材 東南亞難民成人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