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有這才是天堂 小琉球綠蠵龜影片感人

2015/8/11 18:55(8/1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縣琉球區漁會推廣員李益利在「小琉球聯盟」社群網站Po出他下海拍攝並製作的「只有這才是天堂」綠蠵龜影片,讓觀看的人感動,9日Po出已有800多人次觀看。

「小琉球是我們綠蠵龜家族最喜歡棲息的地方,而小琉球居民對於我們家族很有善,謝謝讓綠蠵龜族群伙伴們在這片海域長住久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李益利在影片下方這樣註解著。

琉球區漁會近10多年來推廣海洋保育,逐漸吸引綠蠵龜家族住進小琉球海域,近幾年小琉球因綠蠵龜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本身是漁會推廣員,也是潛水教練,為了了解保育成果,以及海底生態是否遭受破壞,李益利6年前開始潛水拍攝綠蠵龜影片,一方面做為上級單位勘查成果時的影片簡報,也做為學校生態教育的影片。

9日分享在「小琉球聯盟」的影片是2隻綠蠵龜悠遊在小琉球清澈海底的「生活狀況」,李益利說,和以往不同,綠蠵龜已經不怕人,主動親近潛水的人,還親了他的鏡頭。

李益利表示,近2年不少外國人到小琉球潛水觀賞綠蠵龜,看到綠蠵龜與人如此親近,都覺得驚訝,「因為這是全世界少有的現象」。

民國56年次的李益利自己配樂、配字幕的影片「小琉球一生精采的故事」、「綠蠵龜在尋找不平凡的生命歷程」等,將片中綠蠵龜主角取名「艾美莉雅.馬修」。

李益利表示,許多小琉球人都認為,生態被大量的觀光客破壞,希望透過這支影片讓小琉球人和國人知道,小琉球海底還有這麼美的景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