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妙聞 「紳士」章魚獵捕前先拍肩

2015/8/15 11:31(8/15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本週精選趣聞包括:太平洋條紋章魚是唯一交配時有親密互動的章魚、美國總統參選人桑德斯80歲的哥哥也在英國政壇打拚、以及人類容易低估自己的創意等。

●有「紳士」之稱的太平洋條紋章魚不像其他同類會抓住獵物、將其壓制到海底,發動一陣連續攻勢。牠們會輕拍獵物的肩膀再突然將其抓進懷中。

「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海洋生物學家表示,這種章魚分布在東太平洋,也是唯一交配時會「親吻」和互相交疊吸盤的章魚。不同於其他種章魚,牠們交配後會同居數日並互餵對方。

●許多人知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有意與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爭取明年大選提名資格,他自己的哥哥則一直在英國政壇奮鬥。

賴瑞‧桑德斯(Larry Sanders)是退休社工與學者,他今年5月代表英國綠黨在西牛津與阿賓登(Abingdon)選區出征,可惜得票僅排第5。

●傳統認為,想像力是天生的,如果沒有這項天賦,努力去想出創新點子只是浪費時間。

但新研究指出,這種觀念完全錯誤,人們一直低估自己,如果持續鑽研一個問題、不在有普通的初步想法時就半途而廢,他們能想出許多創意點子。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人員也發現,最有創意的想法通常在許多其他的都考慮過、然後被棄置後冒出來。如果太早放棄,你可能是在壓抑最有希望想法浮現的機會。

●挪威國營電視台準備開播馬拉松式實況秀,其中一個主題就是馴鹿大遷徙。挪威廣播公司(NRK)希望連續一週同步轉播馴鹿從高地遷移至海岸的過程。

負責人受訪表示,這個節目節奏將會非常緩慢,且帶觀眾回到大自然。

●新的科學研究指出,過去以為斑馬的條紋是保護色,其實反讓牠們更容易被掠食。

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表示,斑馬身上特殊的黑白條紋似乎無法保護自己,甚至可能讓自己更容易被捕獲。

美國科學研究今年則指出,斑馬的紋路在非洲艷陽下可能有助牠們維持涼爽。(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815

※你可能還想看:
BBC嚴選妙聞 雞啼誰先叫是有規矩的
BBC嚴選妙聞 蜜蜂比英國皇室更會賺
BBC嚴選妙聞 老鼠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