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所有積蓄全梭了 他靠比特幣行遍天下

2015/8/19 11:54(8/19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以色列特拉維夫18日綜合外電報導)來自盧森堡的魏斯(Felix Weis)每次要付帳的時候就遭人白眼,不過他已經習慣了。28歲的他從今年1月開始只使用比特幣(bitcoin)全球走透透。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co.nz和路透社報導,他遇到的多數店員、酒保和旅行業者從來都沒有聽過比特幣這種虛擬貨幣,不過這正是魏斯的目的。與其找那些已經知道比特幣的科技迷,他特別挑選一般人當目標。魏斯說:「比特幣是目前最令人興奮的社會經濟實驗。」

魏斯為了證明自己熱愛這個通行6年的貨幣,把自己所有財產都轉換成比特幣,還把信用卡給剪了,如果有人質疑他是在開玩笑,他會秀出裝在透明塑膠袋裡的剪半信用卡「屍體」。

每當魏斯說服某人接受他使用比特幣付款時,通常會有3到4人圍過來聽他解釋,接著他會拿出自拍棒和大家合照。魏斯目前已經在造訪過的14個國家中,和第一次接觸比特幣的人拍下數十張合照,紀念人生的初次比特幣交易體驗。

比特幣有別於政府的貨幣系統,能讓使用者不需透過銀行或第三方快速匿名甚至跨國付款。比特幣可以用來購買貨物和服務,也能透過比特幣交易兌換傳統貨幣,或存放在虛擬「錢包」裡。

網友DavidBrent認同比特幣:「樂見比特幣成功,可以終結腐敗的世界銀行體制,不過有2件事需要改變,第一,波動性,第二,治理和客戶服務。」

網友ElGuiri4也對比特幣表達支持:「對那些需要把錢匯到海外的人來說也很棒,不需要支付大銀行酌收的荒謬轉帳費,匯款通常可以在1小時以內完成(相較於銀行的2到4個工作天)。」

不過也有網友不太看好比特幣,以為比特幣泡沫早已「破滅」。(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19

※你可能還想看:
一年升值45倍 讓歐洲央行高度警戒的比特幣是什麼?
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 Mt. Gox聲請破產
不打工不露宿 10萬元就能環遊世界
他這樣寵爸媽〉環遊世界300天,讓媽媽拾回自信與精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