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服盲眼障礙 8歲小小鼓手感動百萬人

2015/8/19 13:18(8/19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我是台中啟明學校二年甲班的呂岳駿,我的願望是學打鼓,敲出令人振奮的鼓聲,有一天可以在舞台上表演,當個小小鼓手。」岳駿的夢想實現了,這支真實的紀錄短片,感動上百萬網友落淚。

岳駿是在出生10個月後因腦瘤壓迫視神經失去視力,雖然眼睛看不見,他的夢想是當個小小鼓手,半年前,國泰金控收到岳駿寄來的心願,開啟了這個圓夢計畫。

為了幫岳駿圓夢,四分衛樂團鼓手緯緯親自教導岳駿,33天學會寶島曼波這首歌,在今年6月和四分衛登台演出,在一千名粉絲熱情參與下,完成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這支沒有改編,沒有劇本,真實記錄讓岳駿站上大舞台的圓夢短片,短短幾天,在Youtube已吸引近150萬人觀看,感動網友在facebook上踴躍分享。

23分鐘的短片中,岳駿一度想要放棄,但在緯緯老師和阿公的鼓勵下,他用毅力克服了心理與生理上的障礙。緯緯老師的善心、細心、耐心,阿公無私的愛,在在都溫暖著網友的心。幸福是什麼?給人幸福,就是幸福。

網友們邊看影片邊落淚,紛紛留言說,「噴淚」、「淚崩」、「不只有洋蔥,還加了芥末」、「正面的力量,單純的感動,台灣就是需要這種幸福」;不少男性網友也落淚,還特別強調,這影片太感人,落下男兒淚一點都不可恥。

也有網友說,「看到岳駿打鼓的樣子,我想到蕭煌奇!如果他們有天能同台演出,相信對岳駿又是一大鼓勵和希望!因為蕭煌奇能,相信岳駿也能做得到。」

四分衛的善行引起熱烈回應,網友熱情留言感謝。緯緯也在臉書上po文說,真的謝謝大家!我只是把我做得到的做好,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緯緯也說,有很多朋友私訊我,想捐款給岳駿與阿公,想為他們做點事情!在這裡真的很謝謝你們大家,願意為岳駿付出一點點心力!謝謝你們!但是我覺得岳駿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讓他繼續保持對打鼓還有唱歌的熱情,可以繼續不停的學習才是真的最棒的了!1040819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無懼的力量 輪椅女孩感動世界
3國小盲生克服障礙 挑戰小鐵人圓夢
醫界逃兵成無國界醫生 拯救戰地無數生命
唐氏青年化身音樂天使 讓愛無限散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