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澤東出現開羅會議 總統:大笑話

2015/8/20 11:38(8/2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八年抗戰是國民政府領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不否認中共有參加,但比例很低,最近大陸要拍開羅會議的電影,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出現其中,實在是大笑話。

馬總統上午出席「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創會27週年慶暨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

總統表示,國軍在八年抗戰死亡145萬人,另外有176萬人受重傷,平民死傷2000萬以上,這是史無前例的傷亡,算是慘勝,但要不是國軍成功牽制百萬日軍,太平洋戰爭不會結束,也沒把握二戰能夠結束。

總統說,抗戰60週年時,當時的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曾在紀念會上表示,「正面作戰由國民政府領導、敵後作戰是中共領導」,前面完全正確,後面只有部分正確,抗戰多由國軍發動,不否認中共有參加部分戰役,但比例確實非常低。

馬總統表示,近來看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出現在開羅會議的相關電影中,「這實在是大笑話」,面對歷史要誠實,抗戰是國民政府領導的,這是不能改變的,「這點不是我們搶功,是事實」。

總統今天頒贈12位抗戰老英雄榮譽紀念狀,一一合影留念。總統說,先前到陸軍官校頒發紀念狀時有抗戰老前輩跟他說,「若能早20年頒發多好,當時很多老朋友都還在」,總統心想,那時候的環境、那時候的國家領導人不能做到這點,而他認為,能在任內把紀念會辦好,「8年總統就沒有白當」,此話引發現場熱烈掌聲。

總統說,抗戰勝利紀念章目前為止有6300多人申請,中國大陸也有600多人申請,港澳有200人申請,沒有限制在世還是往生,只要參加抗戰都有。1040820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柯文哲訪四行倉庫:抗戰是蔣介石指揮
哈佛教授:是國民政府打贏抗戰
陸抗戰老兵看抗日神劇:都是亂編
開羅會議納毛澤東 國史館長斥陸劇荒謬
陸拍開羅會議電影 毛澤東成主角 網路一片訕笑
毛澤東害苦我們 大陸央視名嘴吐心聲
專題》開羅會議漏網鏡頭 蒼蠅湊熱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