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兆頭 日上半年嬰兒出生數增1.2萬

2015/8/29 0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公布的人口動態初步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國內嬰兒出生數為50萬880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萬人左右。

共同社報導,年出生人數在1949年以約270萬人觸頂後逐年減少,而如果今年下半年保持上半年的增勢,年出生人數或將出現自2010年以來首次增加的局面。

有專家指出,這受到了經濟好轉和國家少子化對策的帶動。而處於生育年齡階段的16歲至40多歲女性日益減少的趨勢預計仍將持續,厚勞省正在審視出生人口減少趨勢是否會踩煞車。

此次統計結果顯示,上半年所有月分出生人數均較去年同期增加,出生人數從去年12月開始已連續7個月較去年同期增加。

從上半年整體出生人數來看,東京23區及川崎市等都市的出生人數顯著增加。在各都道府縣中增加人數最多的是東京,達2562人。大阪和神奈川分別以1221人和1045人緊隨其後。增幅最大的地區是川崎市,達6.8%,其後依次為岡山市6.7%、東京23區和名古屋市5.7%。

此次統計的出生人數中還包含在日本出生的外籍嬰兒,而厚勞省會排除這部分人數,於次年6月公布各個年度的日本嬰兒出生人數,並於同年9月公布經過進一步微調的確定人數。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