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前首相馬哈地 號召推翻現任首相

2015/8/30 18:46(8/30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今天連續第二天現身,參與反政府抗議,並號召發起「人民力量」運動,推翻涉及醜聞的首相納吉。執政黨則揚言將發動百萬紅衫軍集會,反制黃衫抗議群眾。

路透社報導,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前往吉隆坡市中心參與抗議活動前告訴媒體:「人民要恢復原先的體制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除掉現任首相。」

他又說:「要除掉他,人民必須展現人民力量。全民都不希望有這種貪汙的領導人。」

數萬群眾今天連續第2天聚集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街頭,要求涉及數億美元財務醜聞的納吉(Najib Razak)下台。納吉否認不法,力抗這場風暴。

報導指出,有1筆來源不明的6億多美元款項匯入納吉名下之後,政治危機隨之引爆,昨天展開的集會更把這場危機帶向街頭。

第2天的抗議集會以群眾集體做運動、大教堂彌撒以及跨信仰祈禱會揭開序幕,氣氛歡樂。

分析家說,這場2天遊行因為沒有強有力的領袖帶領,不可能鼓舞更多民眾支持,達到讓納吉下台的目的。

馬哈地昨晚首度意外現身,讓民眾欣喜不已。

高齡90、備受人民愛戴的馬哈地,原本是納吉的支持者,現在卻批評他不遺餘力。「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表示,馬哈地的公開力挺,可為這場運動增添能量。

不過,執政黨巫統(UMNO)的幹部賈瑪爾(Jamal Yunos)今天放話說,將於10月10日在吉隆坡舉行集會,發動100萬支持政府的「紅衫軍」現身,反制穿著黃衣的抗議群眾。1040830

※你可能還想看:
上萬民眾遊行 要求大馬首相下台
淨選盟集會促改革 大馬封鎖網頁
大馬盼通緝克萊爾 國際刑警拒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