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5/8/30 07:30(8/30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連戰赴陸閱兵 馬喊話「不宜」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將飛赴北京參與中共抗戰紀念活動,9月1日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連習會」。馬英九總統昨首度公開喊話「不宜參加,這就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但連戰幕僚張榮恭指出,「尊重和理解政府立場」,連戰訴求兩岸和平與區域穩定,也會「適當陳述」讓對岸正視抗戰史實;連戰仍堅持依計畫前往。

中國時報》與台版可魯相遇 登上小五教科書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明天學校開學,台版《再見了,可魯》,導盲犬Ohara(歐哈拉)與視障者張國瑞人狗情深的感人故事,登上國小五年級國語課本《讓我做你的眼睛》。Ohara已離世2年,張國瑞因罹患漸凍人症,已臥床無法言語,他透過盲用電腦表示,感謝Ohara做他的眼睛,期待與Ohara在天堂相見。

蘋果日報》陽明山驚魂 公車翻覆24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陽明山發生巴士翻覆意外!一輛大都會客運的陽明山遊園專車,昨滿載33名乘客從陽明山下山時,疑因車速過快及煞車失靈,在經過一處180度髮夾彎時,突然翻車橫躺在路中央,事故瞬間乘客驚恐尖叫,車內24人受傷,其中有17人是外籍旅客,警方發現事故巴士超載1人,撿回一命的乘客忍不住痛斥:「又不是野雞車,下坡速度那麼快,太離譜!」

自由時報》馬昨天喊話勸阻 連今天啓程赴中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在總統府連續幾天的隔空喊話後,馬英九總統昨天首度親自出面,以「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公開向前副總統連戰喊話,「不宜參加」中共紀念抗戰勝利活動。但將隨連戰出訪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受訪回應,連戰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是嚴肅的事情,不能說取消就取消,因此連戰今天下午仍將依照計畫登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