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貓明星超療癒 慵懶無辜神態萌翻天

2015/9/1 08:22(9/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忙碌生活中,上網看看貓咪的可愛照片、影片,看著貓咪慵懶、無辜的神態,彷彿天底下沒什麼好操心的事情,讓人瞬間紓壓,日本許多網路貓明星也順應而生。

成名已久的是已經高齡13歲的「貓叔」小白,牠因為在鏡頭前常常瞇著眼,一副與世無爭的淡定表情,讓人看了非常療癒而獲得喜愛;又因為喜歡窩在竹籃裡,被取了「竹籃貓」的暱稱。

「貓叔」的頂上功夫也是一流,主人在牠頭上放各種東西,牠都不動如山,也常和家中其他貓咪一起表演頂東西絕活,萌翻一票粉絲。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家住岩手縣的貓叔一家一度失去消息,讓全球粉絲相當擔心,但所幸平安無事。

另一個在網路獲得巨大人氣的則是酷愛紙箱的蘇格蘭摺耳貓「小圓」(Maru)。「小圓」的主人將牠的日常生活製作成有日、英字幕的影片,搭配療癒系音樂,在YouTube有超過50萬人訂閱。

在影片中,「小圓」時常邁著小短腿,朝牠看到的所有紙箱飛撲,讓人看了止不住笑意。

最近人氣急速上升的則是「喵吉」,牠走起路來威風凜凜,在鏡頭前充滿霸氣,搭配小身軀的反差萌,讓牠獲得巨大人氣。

臉書粉絲頁介紹,「喵吉」是6歲的帥公貓,好奇心旺盛,最喜歡旅行。牠的特色是尾端彎彎的尾巴,在日本稱為「鑰匙尾」,傳說是開啟幸福之門的鑰匙。

「喵吉」原本是流浪貓,出生不久就被遺棄在倉庫,差點就因為連休被關在倉庫裡,但最後幸運被主人飯法師昭誠帶回家,又帶著不怕坐車的「喵吉」在日本九州、沖繩趴趴走,拍下牠在美景當中散步的樣子,讓人看了直呼「卡哇伊」。1040901

※你可能還想看:
影》貓選加拿大總理 競選「道具」應有盡有
貓瑞創世界紀錄 約相當人類124歲
尖銳獠牙似吸血鬼 小貓洛基網路爆紅
18公斤肥貓減重 減掉半個自己成三逼巴
花吃了那隻貓!10種致命景觀植物大解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