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扮記者 網友:一點開就笑了

2015/9/1 11:30(9/1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9月1日是記者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模擬當主播播報新聞,表示記者比他還辛苦,每天追著他採訪,向記者表達謝意。

柯文哲上午在臉書發表一段模擬電視新聞的影片,並表示今天是九一記者節,幕僚說應該讓他體會一下平常記者、主播們工作的感覺,於是他第一次嘗試當主播和記者。

在影片中,寫著「市長柯文哲」的座牌,被用手寫紙條貼成「主播柯文哲」,柯文哲搞笑播報「KP NEWS」,用主播的口吻說,台北市長每天當小蜜蜂嗡嗡嗡,但有一群人比他還會嗡,每天比他早到、比他晚走,就是辛苦的記者。

在影片模擬的新聞畫面中,是柯文哲參觀機場捷運、城市小旅行、101登高賽等側拍影像,只見攝影記者為了拍攝畫面,鏡頭朝向柯文哲,只能「倒退嚕」往後走;電子文字記者拿著麥克風跟緊緊收音;平面文字記者分秒必爭一邊聽柯文哲講話,一邊神速用筆記型電腦打逐字稿。

柯文哲在影片中說,記者有公開行程要陪他上山下海,沒公開行程,為了一個畫面,也要扛著機器從地下1樓爬到地上11樓,「每天都在上演『我的記者時代』,唱著以後別做記者」。

柯文哲說,「神出鬼沒的柯文哲,假日到處趴趴走,記者都想罵罵號,人人眼睛要盯牢,手機永遠要充飽,因為一個不注意,柯文哲下一秒又出招」。

影片最後,柯文哲表示,不管颱風天、豔陽天、白天或黑夜,有新聞的地方,記者永遠站在第一線,91記者節祝福記者快樂的過每一天,感謝記者的辛勞。影片最後模擬燈光一案攝影棚收工,柯文哲還搞笑的說「領便當,領便當」。1040901

(中央社1日電)今天是九一記者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撰文表示,幕僚說應該讓自己體會一下平常記者、主播們工作的感覺,因此嘗試了第一次當記者以及主播,他也放上一段「KPNews」影片,引來上千人按讚、分享。

「歡迎收看今天的KPNews」,柯P先以「主播」身分在影片裡說,「台北市長白天『嗡』,晚上『嗡』」,但是有一群人每天都比他早到,比他晚走,「這是真的嗎?請看以下報導」

接著柯文哲化身「記者」,他說,記者們每天上山下海,天天都在上演「我的記者時代」,唱著以後別做記者。

柯P還帶著押韻補充說,神出鬼沒的柯文哲,「假日到處趴趴造,記者都想罵罵號,人人眼睛要盯牢,手機永遠要充飽,因為一個不注意,柯文著下一秒又出招」;最後柯P還說了句「柯P、柯P,柯P真的不累,報導」,網友看了直呼「超爆笑!」

有網友留言讚「一點開就笑了」、「太好笑了」,也有網友糾正柯P,搞笑說「柯主播,沒有人主播會把手抱胸前的啦!」;甚至有大陸網友跑來留言,「民主國家就是不一樣,我們這邊的市長縣長那傢伙....唉」,大讚柯P的「創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