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重視抗戰紀念 AIT臉書登馬總統合照

2015/9/2 20:02(9/2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日電)美國3位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及艾森豪後代近日訪華參加紀念抗戰活動,今天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上貼出眾人與總統馬英九合照,顯見美方重視。

AIT今天在臉書上表示,AIT處長梅健華昨日很榮幸能受邀至總統府,參加馬總統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給美國3位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及艾森豪後代的儀式。受獎的另外還有二戰美軍軍事將領的後代及二戰老兵。

同時,AIT臉書也貼出包括梅健華、美3位前總統後代及二戰老兵等人與馬總統在總統府合影的側拍相片,顯示美方也很重視這次來台灣參加紀念抗戰活動的人士。

這次訪華的美國前3巨頭後代,包括前總統羅斯福孫子大衛羅斯福(David Roosevelt)、杜魯門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Clifton Truman Daniel)及艾森豪孫女瑪莉艾森豪(Mary Jean Eisenhower)。

外交部表示,3位美國前總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及戰後,均對中華民國展現堅定友誼及提供許多軍事與經濟援助,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國際友人對中華民國的貢獻尤其值得緬懷尊崇。

例如,羅斯福1941年同意美軍以志願軍身分來華,成立「飛虎隊」助抗日,1943年與中華民國及英國發表開羅宣言,明定台灣及澎湖歸還中華民國。

而杜魯門的圍堵政策阻止共產主義擴散,並於1950年派遣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阻絕共軍進犯,奠定戰後亞太區域和平;1954年艾森豪與中華民國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並促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決議案」,將協防台澎的承諾,擴及金門及馬祖等外島。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