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爬上歐洲之星 鐵路交通停擺乘客苦

2015/9/3 00:08(9/3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加萊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之星列車昨晚在進入英法海底隧道前,據信有移民爬上列車頂,列車暫停在軌道上,造成數百名乘客連夜受困。媒體報導,在悶熱車廂中,有乘客揚言要擊碎車窗。

目擊者說,警方抵達現場,空中還有一架直升機,力圖制止進入車軌的移民繼續前行。

這些干擾使得不論是往倫敦、或往巴黎的數班歐洲之星(Eurostar)列車被迫回轉。

歐洲之星發言人說,干擾是因「在法國進入隧道口的軌道上有入侵者」。

法新社報導,住在倫敦的23歲法國女子克羅提德受困列車上,她說,他們昨天在隧道旁受困約4小時。

她說:「我們沒有看見移民,但我們知道他們在列車頂上,所以我們等待直升機,來確認車頂上方已沒有移民。」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受困在又黑又暗且悶熱的的車廂長達5小時,灰心的乘客據報尖叫,並揚言要擊碎列車車窗。

這列列車稍晚被拖到離加萊港最近的車站,列車乘客分發拿到緊急錫箔紙毯,被迫在車站月台上過夜,等今天上午另一列車前來載他們去倫敦。

歐洲之星無法說列車上確實的旅客人數,列車的最大載客人數為750人。1040902

※你可能還想看:
歐洲移民悲歌何時了 車堆腐屍海漂浮屍
售移民新人生偷渡行程 人口販賺黑心錢
英法簽移民協議 英警力擬部署法國
難民冒死闖海隧 為何捨法國偷渡英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