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乘風看世界 陸兩盲俠月騎兩千里到北京

2015/9/5 15:52(9/5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5日電)中國大陸兩個盲人同騎一輛自行車去看世界,一個多月來,從四川綿陽騎到北京,歷經2300多公里,途中登上華山,帶回超過700多個愛心人士的簽名,數十個殘疾人聯合會的蓋章。

大陸四川華西都市報今天報導,兩名盲人騎乘千里的故事。

這兩名盲人,一位是47歲的國家級盲人按摩醫師辛弘飛,20多年前雙目失明;一位是55歲的王宇,他是西南科技大學的老師,雙眼重度弱視。兩人搭檔堪稱「盲俠」二人組。

今年4月5日,在第六屆特奧會在綿陽的開賽儀式上,他們兩人與一個視力健全的隊友錢輝一同出發,踏上2300多公里的路途。

錢輝說:「他(辛弘飛)上廁所、吃飯、睡覺,都是王老師照顧,」錢輝成為非急不用的「後勤車」,他做得更多的是當王宇牽辛弘飛去洗手間時,看著自行車。

王宇一路上能看到的,馬上給辛弘飛分享,但凡可以觸摸到的,王宇就牽著辛弘飛的手讓他「看」。

辛弘飛等人按照計劃「每天至少騎12個小時以上,最多的時候一天騎18個小時」。就這麼的從綿陽、廣元、漢中、西安、潼關、三門峽、鄭州、安陽、邯鄲、石家莊、保定到北京天安門廣場。

他們成功地完成一個月內,騎到到北京的夢想。

王宇說,途中經歷過的曲折和困難已被淡忘,最感動的是「在華山頂上,所有遊客都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油。」

他們用了一夜的時間登上華山頂,在那裡分享騎遊看世界的故事,贏得在場遊客的讚譽,大家湧上去同他們合影,至今難忘。

「盲俠」二人組還帶回一本紀念冊,上面有超過700多個全國各地愛心人士的簽名,還有幾十個殘疾人聯合會的蓋章。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