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金婚宴 獨派團體場外抗議

2015/9/5 19:23(9/5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晚在寒舍艾美席開數十桌,慶祝80大壽與夫人連方瑀的金婚紀念,10多名聲援獨派團體的民眾在下午5時許就到場抗議,沒多久警方接獲報案,派員到場維安。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晚間在寒舍艾美席開數十桌,慶祝80大壽與夫人連方瑀的金婚紀念,他日前赴中國大陸參加閱兵引發爭議,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副主席郝龍斌都以另有行程未出席,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早也以南部另有行程為由,表示不會參加連戰金婚宴。

接近下午5時許,10多名身穿台灣獨立黨背心的抗議人士在場舉牌「不恥連戰通敵,請按喇叭」,並騎插著旗幟的單車播放歌曲表達抗議,只要有看似賓客的民眾從大門進入飯店,抗議民眾就不斷在旁叫囂。

下午6時初,抗議團體還騎插著旗幟的單車在飯店外圓環繞行,直到飯店人員要求警方協助勸離,抗議民眾才離去;警方表示,下午5時許接獲飯店報案,指稱有民眾妨礙安寧,才派員到場蒐證維安。

抗議民眾約在晚間近7時離開,現在只剩大批媒體在飯店外守候。1040905

連戰聲明 未說22場會戰國共攜手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連戰辦公室今晚發出聲明指出,部分人士誤用錯誤資訊,刻意扭曲事實,連戰從未曾說過22場會戰係由國共攜手如此說法,諸多不實指控,妄言批判,離譜至極,必須澄清正視聽。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晚在寒舍艾美席開數十桌,慶祝80大壽與夫人連方瑀的金婚紀念,他日前赴中國大陸參加閱兵引發爭議,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副主席郝龍斌都以另有行程未出席,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早也以南部另有行程為由,表示不會參加連戰金婚宴。

傍晚6時在寒舍艾美宴席場外,已10多名身穿台灣獨立黨」背心的抗議人士舉牌「不恥連戰通敵,請按喇叭」。

連戰辦公室晚間發出書面聲明,說明連戰出席中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活動,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此行主要意義是基於中華民族的立場,藉由緬懷抗戰歷史、化解分歧,以共創未來。

聲明並指出,過去談及對日抗戰,總是兩岸各自解釋,如今連戰在中共最高領導人及十三億大陸同胞面前,公開闡述中國國民黨主導抗日這個鐵的事實,而中共也極為罕見的承認國民黨在正面即主要戰場上,浴血抗敵的犧牲與奉獻。

令人非常遺憾的是,台灣有部分人士誤用錯誤資訊,如連戰從未曾說過二十二場會戰係由國共攜手如此說法,諸多不實指控,妄言批判,離譜至極,必須澄清以正視聽。

聲明指出,連戰目前無官無職,也非代表任何人士或政黨,純粹以身為中華民族一員,期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他也再次對習近平表示,兩岸要共同發展,為了兩岸人民、同胞更好「中華民國在兩岸關係發展上是資產,不是負債。」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連戰赴陸遭質疑 發表聲明反駁(全文)
連戰參加陸閱兵 朱立倫:送考紀會討論
連戰祖父連橫銅像遭抹紅漆 警方調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