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小男童之死 網友為他添翅成天使

2015/9/5 19:25(9/5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穿著紅色上衣、藍色褲子臥趴在海灘上,正如溺死、被沖上海灘的敘利亞3歲小男童亞藍,這是座印度藝術家打造的哀悼沙雕。

亞藍冰冷身軀照曝光後,網友為悼念小難民之死,為他加上一對翅膀,化為小小天使。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印度藝術家帕特奈克(Sudarsan Pattnaik)在印度東部距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65公里的普里海灘(Puri beach),創作了亞藍(Aylan Kurdi)的沙雕,一旁寫著,「人道擱淺,可恥、可恥、可恥」。

瀕臨絕望的亞藍一家人逃離遭伊斯蘭國(IS)圍攻的敘利亞城鎮科巴尼(Kobane)後,搭上擠滿人的小艇前往希臘柯斯島(Kos),不料小艇翻覆。亞藍和哥哥、媽媽不幸喪命,只有爸爸存活。

有網友替亞藍加上一雙翅膀,把來不及長大的他變成小天使。另張照片亞藍的屍體躺在海灘上,一艘紙船航向遠方。

有網友也把亞藍變成小天使,而也在這場事故中喪生的媽媽要將他帶到天堂。

另有人對中東國家大力嘲諷,圖片顯示,穿著阿拉伯傳統服飾的男人站在亞藍的屍體旁,上頭寫著,歡迎的難民人數:沙烏地阿拉伯:0,科威特:0,卡達:0,阿拉伯聯合大公國:0,巴林:0。(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童伏屍海灘後 歐美各國立場如何?
除了男童伏屍海邊 這些難民遭遇令人心碎
難民童伏屍海灘照 能否打醒歐洲政客
敘利亞難民童下葬 父:我已付出最大代價
難民童伏屍海灘 土耳其警方逮捕4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