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文西展爭議 主辦人整理資料下週說明

2015/9/5 17:55(9/5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5日電)「真相達文西」特展爭議不斷,義大利專家指「達文西自畫像」非出自達文西,拍賣公司說受損畫作作者是努濟;主辦人孫紀璿說「被欺負得太冤枉」,已整理資料,7日發聲明說明。

「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主辦單位京銓藝術公司董事長孫紀璿今天說,「我做事對得起良心」。策展人安德烈.羅西(Andrea Rossi)團隊已在討論並整理好資訊,要全面性說明清楚事情,最快下週一(7日)發聲明。

京銓藝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6月27日起在華山1914文化創業產業園區舉辦「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8月23日1名男童因跌倒意外將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花」壓破洞,卻牽扯出受損畫作作者爭議及展覽畫作真偽風波。

2012年拍賣過受損畫作的義大利拍賣公司說,畫作作者為努濟(Mario Nuzzi)。義大利專家則指出,特展中所稱達文西自畫像非出自達文西之手,這幅畫作在義大利被稱為「魯卡尼亞畫板」(Tavola Lucania),是達文西去世後將近200年後才出現。

孫紀璿下午在展覽會場受訪,談到受損畫作作者爭議。他說,拍賣公司怎麼可能承認自己貼的資訊錯誤,這些畫作一直掛在這,展出到20日,歡迎大家有問題就是到現場看。

他並表示,相信鑑定師專業,真的是真跡,達文西自畫像經過科學鑑定8程序,中、英文報告都有,連檢測參與人是誰都有;不相信的人請提出證據,不要只是說說。

孫紀璿說「覺得被欺負得太冤枉」,策展人安德烈.羅西(Andrea Rossi)團隊已在討論並整理好資訊,全面性說明清楚事情,希望能愈快愈好,預計下週一(7日)先和羅西團隊開會討論,可能會發聲明稿,屆時會再通知。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遭男童壓壞名畫 拍賣公司:作者為努濟
除了「花」之外 義專家:華山展出的自畫像非達文西畫作
達文西展名畫破裂 修復師罕見現場修復
特展畫作真偽 主辦單位:相信鑑定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