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藥不藥 賴清德:台南噴藥有效

2015/9/6 11:16(9/6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防治登革熱需要民眾一起與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以孳生源清除為主、化學防治為輔,進行滅蚊大作戰,一定會有效果。

疾管署長郭旭崧昨天表示,噴藥是無效的,很多噴藥都是宣傳用的,不是為了蚊子。

賴清德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登革熱的防疫工作仍是應以孳生源清除為主、噴藥化學防治為輔;讓病媒蚊不要有機會從卵變成幼蟲、甚至是成蚊。根據疾病管制署的分析,台南市目前用的藥是有效的,蚊子沒有抗藥性;市府仍會針對疾管署劃分的區塊,及防火牆防治策略,進行室內與戶外的化學防治噴藥。

他說,今年已有18個縣市出現登革熱病例,雖然除了台南及高雄之外,其他地方的病例數不多;但現在中部、北部的狀況其實就是10、20年前的台南、高雄的狀況,如果天氣日漸炎熱的氣候因素不變,中北部的病例數增加只是時間問題。

賴清德指出,登革熱死亡病例的確認與公布是疾病管制署的權責,疾管署也已成立專業的委員會,市府會尊重他們的判斷。根據台南的病例數分析,60歲以上與9歲以下者合計就佔了約所有病例數的一半,這些族群的活動範圍以家庭為主,代表家戶的病媒蚊及孳生源仍然存在。

他說,昨天在台南召開的專家諮詢會議,對下一階段的防疫工作有很大幫助。只要市民配合政府確實做好居家孳生源清除,防疫工作一定很快就會有效果。空地、工地、空屋、社區資源回收場等場所,市府也會列管加強管理。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台南觀光旅遊業受疫情影響?賴清德表示,只要病例數下降,全國民眾自然有信心;否則再多的信心喊話,恐怕也沒有效果,希望所有市民配合進行滅蚊大作戰。104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