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杜鵑登陸 蘇澳強風30年來第2名紀錄

2015/9/28 17:01(9/28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8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杜鵑中心已經在傍晚5時40分在南澳登陸,中心附近地區風強雨驟,民眾請避免出門。1040928

颱風杜鵑加快腳步 傍晚6時前登陸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8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說,受地形擠壓,杜鵑颱風加速,登陸時間將比原本預期要快,傍晚6時前就會登陸,中心附近風強雨驟,蘇澳已測得17級強陣風,是30年來第2名紀錄。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杜鵑颱風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北東方9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9轉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由於速度比預期快,傍晚6時間就會登陸宜蘭、花蓮交界。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說,杜鵑颱風是受到台灣地形擠壓,速度才會變快,他更以水管中的水作比喻,指出水管受到擠壓時,裡面的水就會加速往外噴,杜鵑颱風速度加快也是類似原理。

氣象局提醒,颱風登陸後,中心附近將出現強風豪雨;不過由於杜鵑颱風的颱風眼有100公里,範圍相當大,因此東部、東北部和北部民眾都要留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宜蘭太平山累積雨量有418毫米、新北市福山累積雨量有391毫米;另外,桃園拉拉山317毫米、台北市鞍部282毫米、新竹縣鎮西堡262毫米、苗栗縣泰安鄉200毫米。

風力部分,氣象局觀測,蘇澳出現17級強陣風,破設站以來歷史紀錄,宜蘭、基隆、蘭嶼陣風達12級,彭佳嶼、梧棲11級,東吉島、新屋和台北則為10級。104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