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藉著敘利亞 蒲亭讓西方忘了烏克蘭

2015/9/30 06:51(9/30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9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國總統蒲亭,在聯合國會晤商討應對敘利亞衝突的對策。雖然雙方仍有歧見,但義大利晚郵報認為,蒲亭已經藉著敘利亞,轉移西方對烏克蘭的關注。

延續4年多的敘利亞衝突造成20萬人死亡,400多萬人出逃,數十萬難民湧入歐洲。面對嚴峻的敘利亞局勢,歐巴馬與蒲亭在聯合國大會上針鋒相對,但隨後兩人進行了長達90分鐘的會晤。

義大利「晚郵報」指出,美國讓中東陷入真空狀態,讓蒲亭有機可乘拓展了勢力,並離間美國與歐洲盟邦的關係,如今為了解決敘利亞問題,先前讓俄國與西方關係陷入冰點的烏克蘭衝突,都成了次要議題。

因為美國曾經指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sad)是屠夫,因此要他下台,但俄國敦促西方與阿塞德合作,一起打敗伊斯蘭國(IS)的恐怖主義。

晚郵報表示,可以理解歐巴馬在價值上的堅持,但從策略的角度觀之,眼前的優先順序顯然是,完成與伊朗的核武協議以及打擊伊斯蘭國。

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也指出,美國願意扮演建設性的角色,但在交互連結的時代,美國需要各方合作,不可能單獨完成任務。

報導說,美國、俄國、中國大陸和伊朗的領導人,每個人有自己的方向,這個世界沒有領袖,令人恐懼。介入敘利亞,勢必是血腥的,美國可能失敗,歐洲也付出高昂成本,因為大量難民湧入。

蒲亭在地緣政治上看似大有斬獲,不過,長期而言也會損失慘重,因為他與穆斯林盟邦的關係,將會更脆弱。1040930

※你可能還想看:
敘利亞危機誰的錯 歐巴馬蒲亭UN舌戰
這次真是本人 蒲亭要跟艾爾頓強談同志
美總統參選人罵蒲亭流氓 金正恩是瘋子
執政15年 蒲亭:我根本不喜歡當總統
3分鐘帶你回顧烏克蘭風雲
敘利亞懶人包:2百萬難民悲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