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食專家吳恩文攜帶毒品 二度被逮

2015/10/1 21:58(10/1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知名美食家吳恩文9月26日下午遭警方查獲攜帶安非他命,這是吳恩文第二次被查獲藏有毒品。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今天表示,當晚警訊後依法把吳姓男子移送地檢署偵辦。

吳恩文曾在民國102年3月間,在台北市松山區被警方查獲持有安非他命及搖頭丸,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審酌吳恩文認罪,予以緩起訴處分,並需就醫治療戒除毒癮。

吳恩文為政治大學新聞系、企管研究所畢業,曾任電視台記者、採訪組長、主播,現為「吳恩文國際媒體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及中廣流行網「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節目主持人和美食評論員,寫有多本美食著作。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員警9月26日下午4時多接獲線報,有民眾攜帶毒品,前往查緝時,逮捕1名吳恩文,並在他身上起出安非他命,當天晚間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1041001

吳恩文被逮 供稱心情差才吸毒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知名美食家吳恩文2度被查獲藏毒,警方今天說,吳恩文9月26日下午搭計程車到復興北路附近,因行跡可疑,員警上前盤查,他主動從口袋掏出1包安非他命,並供稱因心情差才吸毒。

吳恩文民國102年3月間在台北市松山區,被警方查獲持有安非他命及搖頭丸,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審酌吳恩文認罪,予以緩起訴處分,並需就醫治療戒除毒癮。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員警9月26日下午4時多,在復興北路附近巡邏時,發現剛從計程車離開的吳恩文行跡可疑,吳恩文不僅戴口罩還帶帽子,警方上前盤查,吳恩文主動從口袋掏出1包安非他命,員警把人帶回偵訊。

吳恩文遭逮後供稱,因心情差才吸毒,毒品來源是網友免費提供,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把吳恩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1041001

吳恩文曾持毒被逮 懇求再給一次機會

(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食家吳恩文日前再次因持有毒品遭警方查獲。102年3月間,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曾查獲吳恩文持有安非他命及搖頭丸。台北地檢署當時審酌他認罪,予緩起訴,並需就醫治療戒除毒癮。

前電視主播、美食家吳恩文9月26日被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查獲持有安非他命,警方訊問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吳恩文102年3月間在台北市松山區,遭警方查獲持有安非他命及搖頭丸,他坦承一時好奇吃搖頭丸,檢方複訊後諭令新台幣1萬元交保。吳恩文隨後發布聲明指出,為造成社會不良示範致歉,願意深自反省。

吳恩文後來召開記者會致歉。他表示,「在很多人眼中,我有好的學歷與工作,但我的人生並不完美,也有許多缺憾,在感情生活中就一直是個失敗者,但作為公眾人物,難以排解壓力與挫折」。

吳恩文在記者會說,因為壓力過大無法排解,才會一時好奇沾染毒品。

記者會中,吳恩文聲淚俱下地表示,未來會投入更多的公益活動,也懇求社會大眾「請大家再給我一次機會」。

不過,檢方當時對吳恩文採尿並將毒品送化驗,又查出吳恩文曾在2月間陸續吸食安非他命和搖頭丸。

檢察官審酌吳恩文認罪坦承不諱,犯後態度良好,自願參加毒品戒癮計畫,因此處以緩起訴2年,期間吳恩文應向公益團體支付緩起訴處分金新台幣2萬元,並接受包括藥物、心理、社會復健層面的戒癮治療1年。

為了預防吳恩文再犯,檢方要求他在緩起訴處分期間,應按時到觀護人室進行追蹤輔導及尿液毒品檢驗,戒癮治療完成後,也應接受尿液及毛髮毒品殘留檢驗。1041001

※你可能還想看:
坦承好奇 吳恩文涉持毒已交保
吳恩文為毒道歉 懇求給機會
不要太好奇 小心「尿布人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