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漂白米粉防腐麵條 封存近2500公斤

2015/10/2 19:49(10/2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日電)檢警會同衛生機關在高雄市大量農產查獲米粉含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拉麵及陽春麵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現場封存近2500公斤問題米麵食品。

食品藥物管理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今天表示,高雄市衛生局8月份例行抽驗發現,高雄市大量農產有限公司(簡稱大量農產)的米粉漂白劑「二氧化硫」含量不符規定,於是展開了解並通報相關單位。

劉芳銘說,食藥署1日會同高雄地檢署、刑事警察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稽查大量農產,業者疑似販售違規添加防腐劑、漂白劑的米麵製品。

劉芳銘指出,1日稽查大量農產、負責人住所等共11處,並在大量農產廠區內查獲貯存逾期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約29項,合計約139包,現場已予以封存。

疑似違規的米粉及陽春麵共計封存約2212.2公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並抽驗米粉、粄條、油麵、陽春麵及豆干(條),檢驗防腐劑等項目。

透過追查,大量農產的陽春麵產品由台南市乙才食品廠製造。劉芳銘指出,在乙才食品廠查獲麵製品配方表,業者使用麵食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在產品中,執法人員現場封存疑似違規加料的陽春麵、拉麵,以及購自大量農產的米粉合計469台斤(281.4公斤)。

他指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抽驗乙才食品廠的油麵、陽春麵、烏龍麵及拉麵等產品,檢驗防腐劑、二氧化硫及過氧化氫等項目。

劉芳銘說,苯甲酸不能用在麵製品,米粉二氧化硫的殘留量不得超過0.030g/kg,製造業者違規添加係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得依同法第47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1041002

※你可能還想看:
麵條米粉添加漂白防腐劑 2業者交保
米粉沒有米 7月起正名「炊粉」
麵條太白 小心漂白劑下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