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順德龍捲風 已知3死80傷

2015/10/4 20:18(10/4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彩虹颱風下午登陸廣東湛江引發周邊地區氣候急劇變化,佛山順德出現強烈龍捲風,新浪微博網民紛紛上傳影片,並稱所見之處都是閃電,且說路面一片狼藉,工廠、房屋均現不同程度的損毀。

新浪新聞匯整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並貼上網民自拍影片與照片,顯示龍捲風拔地而起,一路延著住宅區向拍攝者的大樓而來。中共順德區宣傳部最新通報指出,已知3人死亡、80人受傷。

人民網引述中共順德區宣傳部最新通報指出,4日下午,區內倫教、勒流、北滘和樂從四個鎮街受龍捲風吹襲,其中倫教仕版、新塘,勒流龍眼、連杜、江義,北滘馬龍,樂從岳步、梁村、勞村、大登、小湧等村居受影響。

人民網還引述當地救援人員說法,初步調查發現,部分房屋、綠地遭到不同程度損壞,加上強颱襲擊,順德電網已經嚴重受損,杏壇、北滘、勒流、樂從、倫教等鎮街停電。

部分順德網民在微博指出,颱風彩虹剛到,順德就碰上罕見龍捲風,所到之處都有閃電。還有網民說,一道龍捲風持續時間長達30多秒,大風捲起地面雜物,直逼附近建築物,多個廠房也在大風中坍塌。

南方都市報則報導,根據官方統計,佛山近10年平均每年發生1.1次龍捲風,最嚴重的災情在2006年8月4日,當時也是因颱風影響。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