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悲歌又一起 希臘柯斯島岸發現嬰屍

2015/10/5 08:42(10/5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移民危機再傳人間悲劇,希臘海岸防衛隊今天表示,柯斯島(Kos)岸邊今天發現1具嚴重腐爛的男嬰屍體。

法新社和「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男嬰估計才6到12個月大,在1間飯店的海灘上發現時,身著綠褲和白T恤。

據希臘媒體報導,當局認為這個孩子是移民家庭一員,家人想搭小艇到柯斯島。大批移民試圖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柯斯島成為中繼站之一。

男嬰已轉送柯斯總醫院(Kos General Hospital)驗屍。

這種令人心痛的情景,讓人想起敘利亞3歲男童亞藍(Aylan Kurdi)9月伏屍土耳其海灘的事件。

亞藍伏屍照震撼全球,促使歐洲國家加快為不斷升高的移民危機尋求有效的因應措施。

希臘海岸防衛隊繼續在海上和境內島嶼岸上搜尋罹難者遺體,擔心冬季即將來臨與氣候惡化,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在9月,愛琴海的法爾馬科尼西島(Farmakonisi)外海風浪強勁,至少15名嬰兒和兒童因為擁擠的船隻翻覆溺斃。

德國「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FAS)今天報導,歐洲聯盟與土耳其原則上已同意1項行動計畫,以助舒緩移民湧入歐盟的情況。

根據計畫,土耳其將同意加強與歐盟的邊界維安,參與由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居中協調的聯合巡邏行動,與希臘海岸防衛隊一起在愛琴海東部巡邏。1041005

※你可能還想看:
除了男童伏屍海邊 這些難民遭遇令人心碎
戰爭與和平 難民童畫作令人鼻酸
敘利亞難民罕見溫馨照 網友大喊超感人
諾貝爾和平獎 難民危機議題受關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