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歐數據協定無效 白宮關切經濟影響

2015/10/7 03:55(10/7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最高法院今天裁定,歐盟與美國數據傳輸協定因為未能充分保障歐盟公民個人資料,必須予以撤銷。白宮關切這項裁決的經濟影響,美國商務部長對這項裁決表示非常失望。

歐盟最高法院今天裁定,歐盟與美國簽訂的跨大西洋數據傳輸協定,不應凌駕各國監管機構,因此裁定這個已經執行長達15年、被稱為「避風港」(Safe Harbour)的協定無效。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正在檢視這項裁決。

厄尼思特說,美國將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磋談,以發布更新版的架構。

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在聲明中說:「我們對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今天的裁決非常失望,這項裁決為美國和歐盟的企業及消費者製造很大的不確定性,並危及跨大西洋欣欣向榮的數位經濟。」

「我們準備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合作,化解這項法院裁決所製造的不確定性。」

跨大西洋數據傳輸協定允許4000多家企業將歐洲公民的資料傳輸到美國,這項判決將使臉書、谷歌(Google)、蘋果(Apple)等跨大西洋企業必須改以其他方式傳輸資訊,估計受影響的企業高達4500家。

這項協定旨在協助於歐美均有業務的企業進行日常業務連繫,但在2013年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國非法監控之後備受外界抨擊。1041007

※你可能還想看:
前情提要》施倫斯發起集體訴訟 要臉書學會尊重基本人權
大學生告臉書 歐洲法院判數據協定無效
歐盟裁定「安全港」協議無效 臉書氣炸
史諾登:英情報單位可侵入民眾手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