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改變抗IS模式 武裝訓練敘利亞反軍

2015/10/10 01:05(10/10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官員今天表示,在對抗伊斯蘭國組織(IS)方面,美國將停止扶植新的敘利亞反抗軍團體,會把焦點擺在訓練並武裝既有的反抗軍勢力。

這名官員說:「相關模式在以前,是訓練野戰步兵的部隊。如今我們將改變相關模式,變成擴增他們更多的軍事作戰能力。」1041009

訓練敘利亞反抗軍失敗 美改直接供武器

(中央社倫敦/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表示,訓練敘利亞溫和反抗軍對抗伊斯蘭國(IS)組織的努力失敗,美國將大致放棄這項行動,改採直接提供武器與裝備給反抗領袖及其作戰部隊。

路透社報導,美國這項宣布,實際上等同終止5億8000萬美元、訓練並提供裝備給敘利亞境外戰士的短命計畫。今年展開的這項計畫堪稱災難,招致歐巴馬總統戰略飽受批評。

五角大廈表示,將把重點從訓練轉為提供反抗團體武器與其他裝備,對象將是領袖通過美方審查、確保與好戰伊斯蘭團體無關的組織。

敘利亞內戰已歷4年,俄羅斯派軍介入、聲援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導致局勢出現大轉折,歐巴馬政府則極力應付這個局面。俄國干涉讓歐巴馬的敘利亞策略受到質疑,也讓外界對美國在當地的影響力存疑。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的共和黨政敵,例如擔任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德州眾議員托恩柏利(Mac Thornberry),立刻跳出來火上加油。

他在消息公布第一時間表示:「政府在敘利亞的政策既軟弱又不恰當,對伊斯蘭國也一樣。」

「調整單一計畫,就算會成功,也無法解決問題。」

參議員費雪(Deb Fischer)則說:「今天,歐巴馬政府承認了我們早就知道的事:訓練敘利亞反抗軍是個失敗。」(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010

※你可能還想看:
俄國空襲敘利亞 歐巴馬斥反壯大IS
俄國轟炸敘利亞境內IS 遭爆目標瞄準反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