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酒會 逾3千人為中華民國慶生

2015/10/10 20:10(10/10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0日電)104年國慶酒會今晚登場,台北賓館湧入逾3000人為中華民國慶生,總統馬英九除品嚐甜點還與喜憨兒擁抱,場面溫馨歡樂。

為歡慶中華民國建國104年,外交部今晚舉行國慶酒會,由外交部長林永樂夫婦主持,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出席,周美青穿著雙袖鏤空黑色禮服,高雅大方,另外副總統吳敦義伉儷與行政院長毛治國伉儷也出席。

馬總統抵達後先繞場內一圈,沿路許多人喊總統好,總統也與大家互動問好。當來到甜點區看到桌上色彩繽彩的馬卡龍時,總統還特地指了一下,甜點師父立刻獻上馬卡龍與巧克力。

總統看來相當開心,後來還與1位喜憨兒擁抱合影,氣氛相當溫馨。

表演開始後,馬總統與索羅門群島總督卡布依、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茲、巴拉圭副總統艾法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兼教育部長李察斯、史瓦濟蘭王國副總理戴保羅等,一起欣賞。

此外,旅居印尼多年有「最美麗主持人」之稱的白嘉莉也現身,周美青與白嘉莉交談許久,馬總統與外賓一同欣賞表演數十分後離去。

外交部表示,今晚出席國慶酒會的貴賓還包括日本國會議員慶賀團一行30多人,及美國聯邦眾議員博達悠;其它還包括各友邦慶賀團、各國駐華使節暨代表、政府中央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及各界賢達等3000多人。

今晚國慶酒會最大亮點就是美食,外交部配合今年國慶「齊心愛台灣,共創新未來」主題,營造酒會現場和樂歡愉的氣氛,並以「吃在地、吃當季、支持本土農民」為原則準備食材,落實低碳飲食,展現愛護家園的精神。

國慶酒會除備有各式中西美食外,特別提供具有台灣各地特色的傳統小吃、客家地方菜、原住民風味餐,及喜憨兒糕餅等。

國慶酒會也再度邀請「鼎泰豐」現場製作小籠包、蒸餃及豆沙包等點心,讓與會嘉賓體驗台灣美食文化的「軟實力」,也特別安排「捏麵人」、「剪影」及「草編創作藝術」等師傅現場創作,讓國內外賓客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也能見識傳統民俗文化。

在表演方面,今年邀請中西合璧9人組樂團,以中華傳統樂器及西洋樂器合奏知名國樂及西洋樂曲,並邀請花東原住民表演團體參與演出阿美族歌舞;另有男、女歌手演唱知名國、台語及西洋歌曲,呈現台灣繽紛多元的文化特色,帶領賓客在喜慶歡樂的氛圍中慶賀中華民國生日。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