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挺LOL選手 閃電狼隊長激似花媽

2015/10/11 21:55(10/11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台灣電競隊伍ahq今天在法國舉行的英雄聯盟2015世界大賽小組賽,爭取晉級八強。另一支已晉級八強的台灣電競隊閃電狼,晚上在臉書PO文,感謝高雄市長陳菊到場為電競隊加油。

「花媽」高雄市長陳菊受邀到法國參訪,抽空到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巴黎比賽會場,為台灣電競隊伍加油打氣,閃電狼在臉書po出照片指出,「謝謝花媽來法國考察之餘,也來比賽會場替閃電狼加油打氣,大小花媽在國外合體啦!」

原來是閃電狼的隊長Steak和花媽髮型、臉型,甚至體型都有些神似,網友們紛紛留言,「花媽跟牛排真的超像」、 「怎麼有一對母子」、「恭喜母子相認」「花媽對牛排有如姊弟XDD」、「大小花媽,快笑死」。

陳菊稍晚也在臉書分享照片指出,2015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目前正在巴黎舉辦,台灣分別有「閃電狼」與「AHQ」參賽,「閃電狼」已在A組分區比賽中晉級八強,「AHQ」也在今天勢如破竹獲得二連勝,剛剛帶著祝福前往會場為他們打氣,希望他們可以獲得好成績。

陳菊在臉書上也寫著,法國下午3時,也就是現在,台灣的AHQ將對戰歐洲冠軍隊的FNC,期待選手們一切順利,也請大家跟我一起為他們加油!1041011

為台灣子弟加油 陳菊巴黎會英雄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巴黎11日電)「英雄聯盟」2015世界大賽在巴黎舉行,台灣有ahq與閃電狼參賽,激烈的競賽備受電競族關注。高雄市長陳菊今天現身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讓團員士氣士大振。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是由美國Riot Games所研發的大型網路戰略遊戲,全球有1億8000萬名會員、台灣會員數約500萬人。LOL世界大賽小組賽到1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接著將轉到倫敦、布魯塞爾舉行,總決賽31日在德國柏林。

陳菊到法國考察港灣城市建設並招商要與業者簽訂投資備忘錄;陳菊臉書有不少留言建議陳菊到會場為電競台灣團加油,於是她透過鄉民安排到會場,為AHQ與閃電狼代表團打氣。

台灣隊伍閃電狼已先闖進8強之列,下午ahq要迎戰FNC隊,激烈的競爭,陳菊為隊友獻花打氣,讓團員非常驚喜,頻頻感謝花媽貼心。

有趣的是閃電狼隊長周律希綽號「牛排」,蓄著膨鬆的「花媽頭」,兩位「花媽」相見歡,格外親切。

英雄聯盟產品經理陳嘉富表示,台灣約有500萬電競人口;可惜台灣不及韓國將電競列為正式體育賽事項目,無法快速擴大電競人口。

「牛排」說,團員為了拚好的成績,到法國一直都在集訓,明天將移師到倫敦進行下一站比賽。104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