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飲冰品複查不合格 鮮芋仙頂呱呱遭罰

2015/10/13 17:05(10/13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飲冰品衛生抽驗複驗結果,鮮芋仙微風店粉條冰、內湖頂呱呱紅茶雪泥和台北市OK超商拿鐵咖啡複驗不合格,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罰鍰。

食藥署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維護民眾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及品質,每年夏季聯合各縣市政府衛生局,針對飲冰品進行衛生標準(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抽驗。

今年飲冰品中微生物專案稽查結果,全國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共抽驗市售飲冰品1409件,抽驗不符合衛生標準等規定者有152件,其中2件業者已歇業、122件經衛生局複驗合格(合格率98.15%)、26件複驗不合格。

複驗不合格包含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和芋圓3號,遭裁罰4萬元;吟桂股份有限公司瑞光分公司(市招:頂呱呱)紅茶雪泥,遭罰3萬元;來來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第504分公司(市招:OK)的拿鐵咖啡(含冰塊)也依法裁罰中。

食藥署科長吳明美受訪表示,飲冰品衛生稽查主要是看環境衛生指標有沒有符合規定,若有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代表餐飲環境有不盡理想之處,且限期改善仍未改善才會開罰。

天氣已逐漸轉涼,但偶有秋老虎發威的炎熱時刻,食藥署提醒,選購飲料或冰品時,要多觀察販售場所環境的衛生、盛裝容器的清潔、產品原料的存放情形,及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等,才能確保食的安心。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