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6S官網可退貨 五大電信不跟進

2015/10/13 17:55(10/13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iPhone 6S引發台積電與三星「晶片門」爭議,台灣蘋果官網購買的果粉,可在14天內「無條件、免費退貨退款」,對此,五大電信維持相同作法,若非產品瑕疵或故障,無法退貨。

蘋果採用三星、台積電各自代工A9處理器隨機出貨,引發「晶片門」爭議,因為有網友測試後聲稱,台積電代工的A9處理器手機比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版本續航時間長,讓不少果粉在入手iPhone 6S與 6S Plus後,第一時間就開箱「驗明正身」,更有拿到三星廠牌晶片的果粉大呼想退換貨。

台灣蘋果官網客服人員表示,如果是在蘋果官網線上購買的消費者,在收到新機14天內,可享「無條件退款退貨」。換言之,果粉收到新機拆封檢查,發現為三星版的iPhone 6S時,可免費退貨退款,再購買後,發現仍是三星版,還是可以無條件退貨,沒有限制個人退貨次數。

對此,五大電信今天再針對這個話題做出回應,基本上維持原先做法,並未因蘋果官網免費退換貨的服務而改變。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中華電並非採用虛擬通路方式銷售iPhone手機,因此並不適用於所謂的鑑賞期服務。但為保護消費者權益,iPhone 6S和6S Plus自開通日起,享有一年保固,在符合保固服務規定內及保固期限內,產品故障時均可透過中華電信門市或神腦通路進行維修。

遠傳電信表示,遠傳於電信通路中所銷售的iPhone均依照蘋果所規定進行退換貨,目前未有更改。

台灣大哥大表示,有關iPhone的零件問題,台灣大哥大通路銷售的iPhone,皆依循蘋果公司相關規定進行退換貨。

亞太電信表示,手機拆封後,若功能一切正常,並非產品瑕疵或故障,則無法退貨。

台灣之星表示,台灣之星網路門市提供7天猶豫期的權益,於商品到貨次日起7天鑑賞期內,可辦理退貨,退貨商品必須回復原狀;若商品外包裝、商品及配件等任一項遺失或損壞,即可能影響退貨權利;Apple系列產品,經註冊登錄使用致變更原廠設定者,恕不接受退貨。

台灣之星進一步說,若因處理器問題,台灣之星現在仍無開放退換貨,未來將依Apple 原廠及主管機關決定配合辦理。1041013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或台積電A9?這樣檢查iPhone 6S
iPhone 6S晶片優劣評比 網友被打臉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