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情空前低迷 朱立倫:必須重新出發

2015/10/17 15:07(10/17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距離大選不到100天,選情空前低迷和危險,「已到了不能不面對的時候」,召開臨時全代會,就是要凝聚共識、調整步伐、重新出發的關鍵時刻。

臨全會下午2時於國父紀念館登場,定調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議程,臨全會不接受一般提案、臨時動議,唯一討論議案就是廢止洪秀柱的提名。

國民黨大老出席,營造大團結氣氛。在座位安排上,面對舞台右到左座位依序為副主席郝龍斌、行政院長毛治國、副總統吳敦義、洪秀柱、總統馬英九、朱立倫、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總統蕭萬長。

朱立倫接續在總統英九、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後發言。朱立倫再度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達最高的歉意,是他努力不夠,溝通不足,造成全黨同志擔憂,造成洪秀柱的委屈困擾。

朱立倫表示,距離2016年的總統和立委大選剩下不到一百天,國民黨的基層,一波又一波的,「向我們表達焦慮、無奈、茫然和無助」;所有這些民情反映,「都告訴我們,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必須調整步伐、重新出發」。1041017

換柱 朱立倫臨全會再次鞠躬道歉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臨全會再次向全黨同志、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鞠躬道歉。他說,選情空前低迷,已經到了不得不勇於面對的時刻。

中國國民黨今天下午於國父紀念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討論廢止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提名。黨主席朱立倫、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大老出席。

朱立倫致詞前,先向全場鞠躬。他說,他要向所有同志、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是朱立倫努力不夠、是我溝通不足,造成全黨同志大家的擔憂、造成委屈與困擾」。

朱立倫說,國民黨選情空前低迷,已到了不得不勇於面對的時候,必須要凝聚共識、調整步伐、重新出發;現在是救亡圖存時刻,不是抱怨的時刻。

朱立倫認為,基層一波又一波表達無奈、焦慮、茫然,所有民情告訴他們,必須凝聚共識、必須要調整步伐,所以必須重新出發。1041017

憂綠全面執政 朱立倫:台灣還有制衡嗎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以街頭抗爭、霸佔主席台、衝突進行抗爭的政黨,成為全面執政的政黨,台灣還有制衡嗎?還有民主嗎?想到這裡,必須為台灣未來自由民主擔憂。

國民黨臨時全國代表大會下午2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登場,定調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議程,臨全會不接受一般提案、臨時動議,唯一討論議案就是討論廢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提名。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或許有犯錯的時候,但一定會堅守勤政愛民、民主法治、兩岸和平的核心價值前進,這也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

朱立倫說,對這些個別的價值本黨同志可能有不同的解釋,但最後的核心理念都是一致的。兩岸和平是多年來努力成果,保障兩岸和平方面,大家都認同九二共識,不論有人提出深化這個共識、鞏固這個共識,或者單純地闡述當時的歷史時機所代表的意義,最後殊途同歸,「我們一定要認同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基礎」。

國家認同方面,朱立倫說,「我們沒有模糊地帶,我們唯一認同的,就是中華民國」。而今天國民黨所堅持的主流價值,就是台灣人民的主流價值。

朱立倫強調,一定要促進兩岸和平、維護台海穩定,創造兩岸共存共榮的條件,這是本黨的核心價值。

朱立倫也提到,這是危急存亡、救亡圖存的時刻。明年總統、立委大選若是國民黨全面潰敗,大家想想,台灣要變成民進黨一黨獨大,中央、國會、地方,「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這席話獲得全場鼓掌。

朱立倫說,以街頭抗爭、霸佔主席台、衝突進行抗爭的政黨,成為中央到地方、行政到立法全面執政的政黨,台灣還有制衡嗎?還有民主嗎?台灣會不會變成只依一黨意識型態做決策?學校老師會不會以一黨意識型態教學?想到這裡,必須為台灣未來自由民主擔憂。1041017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國民黨分裂必失敗 大家要顧大局
洪秀柱:黨可以不要我 我絕不放棄黨(致詞全文)
國民黨臨全會 柱下朱上成定局
臨全會 北市派近800警維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