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應霾害 印尼版國家地理封面沒照片

2015/10/20 14:30(10/20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林火霾害恐怕持續到明年初才有望撲滅。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上傳網路的11月版封面沒有照片,僅寫著「抱歉,氣候變遷下找不到好照片,我們還撐得住嗎?」

印尼年年爆發霾害危機,讓周邊國家苦不堪言,紛紛施壓印尼解決霾害問題。印尼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的多數農民會用「刀耕火種」方式種莊稼,因而引發霾害。

印尼國際林業研究中心(CIFOR)科學家普諾莫(Herry Purnomo)近日表示,印尼霾害恐持續至12月與明年1月。

普諾莫說,印尼林火的熱點已擴及巴布亞。巴布亞一般不會出現林火熱點。

印尼霾害連月,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Indonesia)昨天在臉書、推特上傳11月特別版的封面照。

和往常的封面不同,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最新的11月特別版封面沒有照片,上面寫著,「抱歉,氣候變遷下找不到好照片。我們還撐得住嗎?」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霾害危機。有網友留言「拜託印尼!做個好鄰居」、「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現在籠罩在煙霾下」,也有網友建議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可以放上焚燒雨林的照片。1041020

※你可能還想看:
印尼林火霾害吹到鄰國 為什麼學者會說星馬也有責任?
撲滅林火霾害 新加坡曾前進印尼救援
霧霾天數星星 陸家長批:逼孩童撒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