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來水鉛管 北市承諾3年換完

2015/10/21 16:43(10/21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示加速更換自來水鉛管,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處長陳錦祥今天表示,預計3年內全部更新,約需花費新台幣20億元。

香港爆發飲用水含鉛超標風暴,有媒體追查發現,全台有7縣市、3.6萬戶是鉛製水管,恐天天喝鉛水,嚴重可能導致鉛中毒。其中約3萬戶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用戶,台水公司為6651戶。北水處原本預定民國114年與其他老舊管線一起更新完畢,柯文哲昨天指示加速辦理。

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報告105年度施政計劃與預算案,國民黨議員質詢時詢問,鉛管更新要縮短到多久?

陳錦祥表示,會在3年內完成,預估要花20億元,北水處每年本就有編列10億到20億元的工程預算,就先做鉛管更新工程。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也認為,北市府應讓使用鉛管的3萬戶民眾去做血鉛檢驗;同黨籍議員戴錫欽說,血鉛檢驗可以從同一社區中抽樣檢驗,不用每戶都做,以縮短流程。

柯文哲回應,這滿專業的,他不敢亂回答,經詢問衛生局長黃世傑後,黃世傑承諾1週內評估是否要做血鉛檢驗。1041021

北投民眾憂鉛管 北市:明年4月前更換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天質詢指出,北投區中和街鉛管問題引發人心惶恐,如何解決?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已陸續更換,預計明年4月前全面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105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05年度台北市地方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報告與詢答」。

陳重文質詢指出,北市鉛管問題,百姓健康受影響,是否可用二備金來處理?另外,媒體指北投區中和街有鉛管,里長們都相當憂心及惶恐,除科學檢驗數字外,有何作法改善或釐清?

同時,中山北路6段、7段及文林路也都有鉛管,是否有排在處理期程內?

柯文哲現場允諾,可動用二備金處理鉛管問題。

北水處長陳錦祥則說,中和街是目前排名第二長區域,今年初就開始進行更換,較長鉛管的6區塊中,已有4區塊更換完成,預計明年4月前全面更換完成。

他表示,北水處每年都在進行更換鉛管作業,預計北市3年內將全面更換完成。1041021

※你可能還想看:
避免喝含鉛水 你可以這麼做
健康報報》長期鉛暴露 孩子學習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